English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会见“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一行

2018年07月27日 09: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会见“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一行。(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海口讯 (记者 尹赛楠 雍紫薇)26日下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海口会见了“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一行,并向来自两岸30家媒体的40位记者介绍了海南自贸区的建设情况。

  沈晓明对记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4月13日,中共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一时间,海南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沈晓明指出,选择海南建设自贸区,在于它拥有的独特优势。作为一座独立的岛屿,海南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便利进出岛屿的资金、物资、人员等的管理;海南拥有30年改革开放的经验,这里生态环境优异,民风淳朴,各民族和谐发展。

  海南热情欢迎台商参与经济建设,希望台商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中获益。他透露,目前,海南正会同国务院台办等部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台胞台商参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从4月份至今,台商投资海南的热情已不断高涨。”沈晓明介绍,今年上半年在海南注册的台资企业达16家,预计下半年将是台商投资海南的高峰期。他还表示,海南9月份将举办“海峡科技论坛”,为台商赴琼投资兴业提供咨询和交流平台。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周宁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此次联合采访活动的重视。他表示,联合采访团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深入走访广东深圳和海南海口、文昌、三亚等地,实地感受和报道大陆改革开放前沿特区的发展面貌。

  周宁指出,两岸记者联合采访的形式已历经18年。采访团成员已经具有高尚的家国情怀和丰富的两岸阅历,走进海南,实际上也是在履行他们的成人礼。通过参与本次活动,采访团不但能够亲眼目睹海南的历史巨变,也能够切身感受琼台两地30年间交流所取得的伟大成就。“30年后,我们相约再聚首海南,到时一同来看看海南的发展,看看海南人民为未来自贸区、自贸港的建设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完)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周宁。(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