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副省长苻彩香海口调研 琼台互联网产业合作前景广阔

2018年07月09日 08: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苻彩香与海南微软创新中心销售总监乔润行交流(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郭江晓摄)
  中国台湾网7月9日海口讯  7月5日下午,海南副省长苻彩香来到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就加强海南与台湾在互联网产业合作进行调研。调研中,苻彩香表示,加强琼台互联网产业合作,发挥台湾方面技术、管理、人才优势,推动海南互联网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加强两岸青年互联网产业创业就业基地建设,为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人在海南创业、就业、学习、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苻彩香一行从复兴城创业园的孵化区、到加速区,再到国际离岸区走访。在园区的海南微软创新中心,苻彩香认真听取该中心销售总监乔润行的情况介绍。海南微软创新中心由台湾IT界著名职业经理人、微软大中华区前副总裁佘永旭创办并担任公司首任董事长。近年来,佘永旭利用经验和人脉优势,促进琼台互联网信息产业合作。今年,佘永旭所在公司与复兴城达成协议,共同建设“台湾科技应用加速中心”。海南省台办筹备在复兴城建设“琼台青年创业就业基地”。

  当得知在去年由海南微软创新中心承办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赛区总决赛上,台湾团队获得特等奖时,苻彩香表示,台湾地区在互联网、文创等方面基础好,有一定优势,复兴城选择加强与台湾方面合作,建设“台湾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中心”等项目,前景广阔。希望园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良好创业生活环境,使台湾团队早日入驻。

  近年来,海南将互联网产业作为重点培育产业之一。海南省台办积极发挥好“红娘”作用,与海南省工信厅、科技厅、商务厅等部门合作,推动两岛业界务实合作。除复兴城创新创业园外,海南生态软件园也与台湾业界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目前已有10余家台湾企业入驻,该园区正规划建设“台湾生态村”。由台湾微软前技术总监田烽志创办的海南泽卬物联网公司正在为海口演丰、长坡等镇居民提供智能化网络服务。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副主任何清,海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万馨,海南复兴城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喜欢等陪同调研。(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郭江晓)

苻彩香一行观看复兴城情况介绍视频(图片来源:海南省台办 郭江晓摄)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