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这个人造湿地公园不一般!

2018-06-11 08: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公园内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标牌。(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海口讯 (记者 卢佳静)6月的海南已十分炎热,但走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依然能够感受到阵阵清风迎面徐来。园内梯田湿地占地1.4万平方米,令人惊奇的是,它由人工打造而成,不仅美化了城市景观,还肩负着处理污水的强大功能。

  2016年12月,海口市委成立市治水办,设立十个工作组,分别是综合组、项目组、截污纳管组、摸排组、园林组、环保组、质监组、专家组、宣教组、讲解组,将美舍河作为最难啃的硬骨头进行流域系统治理。水环境综合治理将美舍河打造为南北协调发展的联系带,凤翔段打造为重要的生态节点,为城市居民提供了优质的生态空间。

  据美舍河现场项目经理刘勤港介绍,园区通过生化作用降解水中污染物,实现污水净化。将生活污水进行前置处理后,经由梯形湿地净化,在经过中水调蓄池以及河流型湿地,最终排出。湿地面积1.4万平方米,近期日处理0.5万吨生活污水,远期日处理1万吨污水处理厂尾水。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师赖文蔚说,常规的污水处理可能应用物理或化学的手段,而人工湿地景观效果会好一些,后期的维护费用也少一些。

  园区内植被覆盖率达到98%,实现了还绿为民、还水为民、透光见绿的生态城市建设意图。形象展示区、热带风情区、市民果园区、梯田展示区、湿地景观净化区、白鹭生境区的遥相辉映,营造出一区一景的生态画卷。此外,园区集广场、疏林草地、儿童活动、康体健身于一体,成为集中的市民综合活动空间。(完)

  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