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 两岸人士共话融合发展

2017年11月08日 20:27:00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结一出席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由国务院台办、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8日在此间开幕。上千位两岸人士欢聚一堂,共话“扩大交流、开放共享、融合发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结一致辞说,中国共产党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后,两岸经贸交流活动呈现出新热潮,广大台商踊跃参与,体现出大陆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体现出两岸扩大交流合作的广阔前景,体现出推进两岸关系在一个中国原则政治基础上持续和平发展的重要意义。

  他表示,要全面贯彻十九大确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新形势下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必须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毫不妥协地与“台独”分裂活动作斗争;必须继续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必须继续弘扬中华文化,强化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致辞说,实践充分证明,鄂台双方只有加强交流合作,才能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心灵契合,才能深化互利合作、扩大共同利益,才能密切手足亲情、厚植同胞福祉。期待鄂台各界以本届台湾周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把握发展机遇,促进共同发展,让鄂台交流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为台胞在湖北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表示,期盼“湖北·武汉台湾周”为两岸民间交流建立新典范,为前来筑梦的台商、台青提供更有利条件和更便利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两岸人民创造双赢,为两岸融合奠定更厚实基础。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说,感谢大陆方面为台商提供优良投资环境,成就了许多新兴企业家。总会将积极提供服务,帮助更多台资企业和台湾青年来大陆投资创业,维系两岸更紧密交流合作。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黄冈四祖寺、五祖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及台资项目签约仪式。据悉,本届台湾周将签订各类合同、协议58项,涉及金融、电子、医药、食品、环保等行业和领域,投资总额461亿元。

  “湖北·武汉台湾周”创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台湾周将持续至11日,除武汉主会场外,还在襄阳、宜昌、黄石、荆门、孝感、咸宁等地设立分会场,23项专题活动涉及经贸合作、青年互动、基层交往、文化交流等。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出席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