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大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神

2017年10月15日 13:08:41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大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泰安讯 (记者 雍紫薇)10月14日,以“守本,传承,共生”为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大会在山东泰安举行。本次大会是2017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岸各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热爱传统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约700人出席大会。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尚君奇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型塑着中华民族的未来,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国之大事,在祀与戎。敬天祈福,为国祈运、为民祈福,是对中央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落实和生动实践,必将有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和发展,必将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大会主题演讲环节邀请海峡两岸众多专家学者,为听众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的精神盛宴。其中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弘道书院院长姚中秋带来主题演讲《敬天与中国的天命》,通过回溯中华文明起步之源头,探索中国精神,深刻阐释了中国敬天的历史渊源与中国的天命,呼吁大家唤醒敬天之心,共筑中华文化复兴之大道。

  大会还设置了圆桌论坛,邀请行业大咖和商界精英同台论道。围绕“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治理”、“重视家庭在现代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传统文化中公平正义的当代价值”等话题进行探讨。

  作为本届活动的一大亮点,组委会发起签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泰山宣言》,号召更广泛的民间人士投身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潮中来,形成更为强大的合力,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

  为丰富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在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大会场地外围,组委会还特地选取菏泽曹州面人、曲阜楷木雕刻等8个非遗展出项目及2个非遗表演与体验项目组成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提升人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而且更好的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这也成为本次文化活动的一大特色。

  2017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由政协泰安市委员会指导,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罗浮山国学院、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承办。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尚君奇致辞。(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大会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圆桌论坛现场。(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现场。(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现场。(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现场。(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现场。(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现场。(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现场。(中国台湾网 雍紫薇 摄)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