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北京市台联组织台商参访团体验京味文化

2017年09月28日 11:13: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北京市台联组织台商代表团参访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中国台湾网孙伊静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北京讯 (记者 孙伊静) 为积极加强台湾中青年企业代表人士对大陆地区经济文化的客观了解与认识,9月27日上午,北京市台联邀请了台湾中小企业代表人士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和老舍茶馆。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通过实物、模型和先进的科技设备,直观而生动地展示了北京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壮观细致的模型吸引了参访团成员的目光,声、光、电等展览手段更令参访团赞叹不已。

  台湾企业代表们感慨于北京城悠久的历史,惊叹于北京的发展速度,更关注台湾企业在北京发展的机遇。艺术天际公司负责人叶美瑛女士去年曾来北京交流,她表示,每来一次北京,城市的变化都很大。以前北京的变化在于逐渐完善城市基础建设,而近两年,北京更加注重提高人们生活的舒适度。叶美瑛期待未来台湾同胞能参与到大陆发展的潮流中来。

  随后,参访团一行还到老舍茶馆体验老北京民俗文化。他们品饮老北京二分大碗茶,学习茶道礼仪,体验京味儿吆喝,制作手工月饼,充分体味北京传统文化,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度。

  石秀湾文创市集馆馆长游二美表示,中秋节在大陆有喝茶吃月饼的习俗,在台湾也一样,甜甜的月饼要用茶来配才完美,反映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特质。

  北京市台联组织此次活动促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和尊重、增进彼此的情感和认同,搭建两岸交流平台,建立沟通渠道,对接优秀资源,强化京台企业间合作。(完)

  

台商参访团在老舍茶馆体验做月饼(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摄)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