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东奥正名公投”若成台湾或不能参加任何国际运动赛事

2018年11月20日 08: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月20号,星期二,农历十月十三,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1年10箭18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的中国速度!
  2018年11月19日凌晨2点,随着长征三号乙火箭和远征一号上面级组合顺利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42、43颗卫星进入组网阶段。这标志着今年10次北斗发射任务圆满结束,其中8次为一箭两星任务,共计布置了18颗卫星进入轨道,且所有发射任务均获成功。
  按照北斗35颗卫星的设计布局,今年无疑是北斗建设史上最核心的一年,也创下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组网最快纪录。世界四大系统中,美国GPS系统最快纪录为一年6星,苏联/俄罗斯格洛纳斯(GLONASS)系统为一年9星,欧洲伽利略(Galileo)系统为一年6星。
  毫不夸张地讲,北斗今年的建设速度是空前的,随着2019年继续布网剩余卫星、且前期卫星陆续度过调试期正式服役,北斗将彻底点亮全球。(科普中国)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减税降负!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6条”
  我国民营经济有多大减税空间?还能怎么减?19日,国家税务总局给出答案:5大方面26条具体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11月19日消息,为税收工作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切实履行好税务部门职责,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级税务机关要坚决贯彻依法征税的组织收入原则,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落实减免税政策。民营企业在内的缴费人以前年度欠费,一律不得自行组织开展集中清缴。(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西安“厕所革命”:公厕推进设置免费Wi-Fi
  11月19日上午,西安举办以“厕所有标准,城市有温度”为主题的“世界厕所日”纪念大会,纪念大会在主会场和19个分会场同时展开。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平伟表示,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全市城镇和农村“厕所革命”的牵头部门,一直在不断加大公共厕所新建和改造提升力度。因地制宜推广“城市驿站+公共厕所”模式,设置免费Wi-Fi、热水器、手机充电器、厕纸机、共享雨伞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华商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国际奥委会:“东奥正名公投”若成,台湾或被除籍
  据台湾媒体报道,16日,国际奥委会(IOC)第三度针对台湾即将举行的“东奥正名公投”致函中华台北奥委会(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以及台湾“体育署长”高俊雄,国际奥委副执行长皮尔·米洛表示,任何试图施压中华台北奥委会的行为将使台湾面临被国际奥委会取消会籍的处罚。
  据悉,一旦中华台北奥委会会籍被取消,以后想要重新申请入会获得承认,必须具备联合国会员或国际红十字会会员身份,但台湾两者都不是,这代表若台湾“东奥正名公投”成功,或将失去参加任何正式国际运动赛事的资格。(观察者网)
  150个秃子报名韩国瑜“选前之夜” 最长者101岁
  “秃子跟着月亮走、我们跟着秃子走!”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1117超级星期六凤山造势时,公开邀请“秃子”跟他在11月23日选前之夜大进场,如果100个不够,就300、500个。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三组总干事侯亚宁19日表示,短短三天已有150多位“秃头”韩粉来党部报名。不少韩粉其实并非秃子,而是刻意把头发理成“韩国瑜款”,以表示力挺之意。(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芝加哥慈爱医院附近发生枪击案,至少三人受伤
  据多家美媒报道称,美国芝加哥慈爱医院(Mercy Hospital)附近出现“活跃枪手”,至少三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嫌疑人。
  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在芝加哥南部附近的慈爱医院附近半小时内传出多次枪声。据目击者称,自己当时听到约6、7下枪声,以为是附近建筑地盘的噪音,后来才看见大批警察到场,有人从医院逃出。另有多名目击者称听到约20下枪声。这起袭击导致大批警察到场。(环球网)
  四年任期将过半 特朗普盛赞任内表现:给自己打A+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四年任期即将过半,他当地时间18日接受美国《福克斯周日新闻》专访,对自己近两年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透露说,虽然他对当前内阁的施政表现感到满意,但仍计划撤换内阁团队的3至5名成员。此外,特朗普还在采访中提及朝鲜问题、“通俄门”等多个话题,引起舆论广泛热议。
  特朗普表示,他不喜欢给自己打分,“但非要打的话,我给自己打A+。这就足够了吧,还有更高的分数吗?”(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