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当局寻求加入美武器供应链

2018年11月19日 08: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月19号,星期一,农历十月十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当地时间1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把握时代机遇 共谋亚太繁荣》的重要讲话,强调亚太各方应该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秉持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宗旨,把握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大方向,努力保持亚太合作势头,稳步迈向更高水平。(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两颗北斗三号卫星发射 年底北斗覆盖一带一路国家
  19日凌晨2时7分,搭载两颗北斗三号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两颗北斗三号卫星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表示,这两颗卫星将和其他17颗已经在轨运行的北斗三号系统卫星组成基本网络,并在今年年底前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基本导航服务。(中国日报)
  杜特尔特:退休后想来中国买地建房居住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在马尼拉接受了新华社、凤凰卫视等中国媒体采访时指出,他与习近平主席之间有着非常友好融洽的关系,同时透露自己希望退休后,有机会去中国居住。
  据凤凰卫视18日报道,在谈及习近平此行访问菲律宾时,他将菲中关系比喻为“盛开的繁花”,称两国关系目前已经达到最高水平。
  杜特尔特说:“习近平主席的即将到访意味着菲中关系就像繁花盛开一样,这是两国迄今为止希望建立关系的最高境界。”(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当局寻求加入美武器供应链 美拟再对台军售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31日发布的题为《台湾在防务工业大会上寻求向美国购买更先进武器》的文章称,台湾正寻求向美国购买更先进的武器,并寻求把台湾公司纳入美国国防工业的供应链。
  报道称,在台北和华盛顿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密切”之际,台湾派出一批军事官员和防务工业领导人参加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美台防务工业会议”,在会议上他们将告知美方有关台湾的武器需求,并提出新的协议和项目。
  报道称,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二把手”张冠群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举行的会议上说,台湾已为武器采购和防务工业建设拨出数十亿美元的预算。(参考消息)
  马英九批民进党造“东厂”:不懂为什么有人想做太监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批评民进党执政以来,台湾面临经济、能源、分裂三大危机,蔡当局骄傲称去年经济成长率2.85%,但仍低于全球平均,有什么好得意的?而经济好转是受到国际情势影响,并不是因为当局做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马英九也批评,民进党推动“党产条例”“促转条例”分裂社会,“促转会”还将自己比喻成明朝东厂,真是莫名其妙到极点。“我真的不懂,为什么有人希望去做太监,满奇怪的,”这也不是台湾要的,我们要的是团结奋斗,不是斗争。(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俄总统新闻秘书:俄绝对不会主动向日转交某些领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最近有猜测称,莫斯科和东京在移交千岛群岛问题上可能签订了某个单独协议。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否认了该说法,表示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单独协议。佩斯科夫解释说,俄总统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把1956年苏联和日本的协议当作此问题谈判的基础。“是否就可以说这就意味着自动转交某些领土?绝对不可能。”(环球时报)
  美空军驻欧部队获本世纪来最大规模弹药补充
  据美国《防务新闻》10月31日报道称,在今年10月中旬,美国空军收到了自20世纪90年代末轰炸南联盟以来最大一批军火。
  报道称,此举是美国驻欧空军和美国欧洲司令部采取的旨在重新武装欧洲大陆并加强其威慑态势而采取的连环步骤之一。(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