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邱议莹自比金庸笔下小龙女遭嘲讽

2018年11月02日 08: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月2号,星期五,农历九月二十五,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11月1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表示,我重视同习近平主席的良好关系,愿通过习近平主席向中国人民致以良好的祝愿。两国元首经常直接沟通非常重要,我们要保持经常联系。我期待着同习主席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再次会晤,我们可以就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我们的会晤做好充分准备。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愿继续扩大对华出口。两国经济团队有必要加强沟通磋商。我支持美国企业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习近平表示,很高兴再次同总统先生通电话。中方已就中美关系多次阐明原则立场。希望双方按照我同总统先生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我也重视同总统先生的良好关系,愿同总统先生在出席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中美关系及其他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们两人对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扩大中美经贸合作都有良好的愿望,我们要努力把这种愿望变为现实。(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成功发射
  “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11月2日消息,军报记者西昌11月2日电,2018年11月1日23时5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四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这颗卫星属于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七颗组网卫星,也是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
  人民日报:让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人民日报11月2日消息,在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有一个细节意味深长。参加座谈会的企业,既有大型民营企业,也有中小企业,而且在座谈会上发言的10家企业,大多集中在中小企业和制造业。这样一个细节,体现出参会企业的广泛代表性,体现出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分量,更体现出党中央对多种类型民营企业的关注和关爱。
  座谈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与每位参会的企业家一一握手。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家们都谈到了一个词,这就是“信心”。对一个国家而言,能够经得起暂时困难的考验,才能够获得可持续的发展;对一家企业来说,能够经得起逆风飞翔的检验,才能成长为一家伟大的企业。有党中央的坚定支持,有各项改革举措的有力保障,有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中国的民营企业一定能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人民日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新党青年军看“韩流”:挺韩不等于挺国民党
  参选台北市议员的新党青年军“很震撼连线”苏恒、林明正和侯汉廷接受中评社访问,针对近来席卷全台的“韩流”表示,网络力量改变选战,从之前的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到现在的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都一样。而韩国瑜的特质口若悬河、敢说敢冲,能激起蓝营气势,但国民党要了解一个点是“大家是支持韩国瑜不是支持国民党”。至于台北市,国民党丁守中最大问题,是把自己优势都消灭掉,想学别人却学不来,只能被说像一杯温开水,很无感。(中评社)
  自比金庸笔下小龙女?岛内网友呛声邱议莹:小“聋女”还差不多
  日前,武侠小说泰斗金庸病逝,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自比金庸笔下的小龙女。最近邱议莹因抹黑韩国瑜“陪睡说”又不认错,大批网友留言灌爆她粉丝页,截自11月1日早已达57万多则留言。邱议莹自嘲表示,“我觉得我现在也是网红。”(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韩美移交“战时指挥权”谈判取得突破,文在寅:金正恩很快访问首尔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很快将访问首尔。”据韩国KBS电视台11月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时释放上述信息。与此同时,第50次韩美安全协商会议10月31日在美国五角大楼举行,双方就美军向韩军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以下简称战时指挥权)后仍驻扎韩国并保留韩美联军司令部达成协议。有分析认为,韩方将在文在寅任内收回战时指挥权。(环球时报)
  印度就中巴巴士项目向中方提抗议?外交部回应
  印度多家媒体10月31日报道称,印度方面当天就中巴经济走廊框架内的一个巴士项目向中方提出严正抗议。在11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此事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目前不掌握这一情况”。(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