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蔡英文“双十讲话”恶评如潮

2018年10月12日 08: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0月12号,星期五,农历九月初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双十讲话”恶评如潮,蔡英文被批“开始站上防堵大陆第一线”
  11日,岛内舆论将蔡英文的“双十演讲”拿到显微镜下仔细查看,更加愤怒与失望——这篇5000字的演讲与过去相比少了善意,字里行间充斥对大陆“充满敌意的挑衅言论”,更甚于过往,显示蔡当局在亲美日、制衡中国大陆的危险道路上愈行愈远。
  台湾《旺报》11日评论称,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台湾打“美国牌”升高两岸对立,反而更容易激起大陆“仇台”情绪,蔡英文在两岸究竟算是“坚定”还是“不知变通”,国际社会或许会有新的评判。《中国时报》说,蔡英文“双十讲话”的变化不仅将破坏两岸互信,让两岸距离越拉越远,甚至站在对立两端,对两岸发展绝不是好事。(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贵州4名村民诉求未被满足 将国旗扯下后撕烂获刑
  近日,贵州龙里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某、吴某甲、吴某乙、唐某某四人侮辱国旗案公开审理并宣判,此案是该院办理的首例侮辱国旗案。
  据悉,2018年2月6日18时许,龙里县湾滩河镇鱼洞村村民因诉求得不到满足,前往鱼洞村村委会闹事。被告人杨某某、吴某甲、吴某乙、唐某某四人爬上鱼洞村村委会办公室二楼,唐某某将国旗旗杆拉向自己,与杨某某、吴某甲、吴某乙一起将国旗从旗杆上扯下后撕烂,扔到村委会院坝内。2018年2月24日,被告人唐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所犯罪行。
  法院经审理认为,四被告均构成侮辱国旗罪,一审分别判处杨某某、吴某甲、吴某乙有期徒刑九个月、唐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龙里县人民检察院)
  “明日大屿”满足30年发展 特首:香港成功靠填海得来
  林郑月娥发表年度施政报告提出填海1700公顷的“明日大屿愿景”人工岛计划,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明言,近年填海被严重妖魔化,但香港的成功多年来都是依靠填海得来,而目前填海技术先进,保证不会伤害生态。她重申,大屿山研究工作从未停过,填海涉及法定谘询过程,强调填海是分阶段入帐,耗尽储备只是“吓人”讲法,“大型基建都离不开庞大投资,但这个庞大投资不是一年用掉。”
  新一份施政报告用最多篇幅交代房屋土地措施,林郑月娥昨日出席电台节目、到立法会回应议员提问,听得最多的同样是对关于觅地建屋的意见,特别是对“明日大屿”的关注。(大公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许信良胞弟许国泰:有风骨的人都会跳出来反民进党!
  年底桃园市长选举,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胞弟、前“绿委”许国泰,力挺遭国民党开除党籍的杨丽环,并担任杨丽环的竞选总干事。他感慨,民进党当初创党理想,现在已撕毁!凡是有风骨、有理想的人都会跳出来反民进党。(中国台湾网)
  柯文哲2020直取大位 应无悬念?
  日本《朝日新闻》11日大篇幅刊登台北市长柯文哲专访,不但以台湾是否吹起“无党派旋风”为题,还分析在蓝绿两大政党支持度低迷的状况下,柯文哲“存在感增大”,成为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热门人选。事实上,柯文哲近期面对外界询问是否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虽多以“应该不会”、“世事难料”回应,但未全然否认自己更上一层楼的雄心壮志。(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梅拉尼娅:可以说,我是世界上最受欺凌的人
  “可以说我是世界上最受欺凌的人。”美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称,该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至少是最受欺凌的人之一,这是她发起反对网络霸凌项目的原因之一。此前访问肯尼亚时,梅拉尼娅的服装引发殖民主义联想,被网民嘲笑像奴隶主。(环球网)
  美国股市继续下跌:道指跌2.13%,纳指跌1.25%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1日下跌,其中,道指跌2.13%,标普指数跌2.06%,纳斯达克指数跌1.25%。(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