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侯友宜69%完胜苏贞昌!新北“模拟投票”结果公布

2018年10月08日 08: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0月8号,星期一,农历八月二十九,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致力倡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当地时间7月26日,约翰内斯堡。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金砖会晤上畅想金砖第二个“金色十年”的宏阔蓝图:“共同走向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加光明的未来。”话音刚落,掌声四起。
  此刻,距离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5年多过去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方案,蕴含着传承千年的中国智慧,指明了人类文明的前进方向。
  唯有凝聚共识的思想,方有拨云破雾的穿透力;唯有洞察未来的远见,方有指引前行的感召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显示出卓越政治家和战略家的高瞻远瞩和宏大视野,成为中国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鲜明旗帜。(人民日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财政部:还在研究更大规模的减税、更加明显的降费措施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中国经济总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保持中国经济列车行稳致远,一个重要前提是营造稳定可预期的宏观环境。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央已经明确,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财政部部长刘昆说,从执行情况看,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效应除了表现在大力减税降费,还有加快债券发行和提速预算执行,确保地方政府加快资金使用,尽快发挥效益。(新华社)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接客约88万人次,累计出售逾百万张车票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方港铁公司7日宣布,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投入服务以来已经接载乘客约88万人次,服务整体顺畅。
  港铁公司介绍,国庆前后(9月28日至10月7日)共有约65万人次乘坐高铁往来香港与内地城市。连同预售期内出售的车票,已累计出售超过100万张车票。
  港铁公司行政总裁梁国权表示,高铁香港段为往来香港与内地城市的乘客提供了舒适、方便的跨境列车服务,通车以来车站运作和列车服务大致顺畅。(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侯友宜69%完胜苏贞昌!新北“模拟投票”结果公布
  台湾地区年底“9合1”大选即将到来,“六都”市长选情备受关注。脸书社团“爆料公社”继高雄市之后,7日晚间再度举行新北市长模拟投票活动,结果45分钟内涌入4000人参与,结果为苏贞昌17%、侯友宜69%,另有14%不愿表态。(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吴敦义蓝营大咖齐聚嘉义 拼经济票投黄敏惠
  国民党嘉义市长参选人黄敏惠7日晚间举办造势晚会,造势大会众星云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及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以及曾铭宗、王育敏、蒋万安等国民党老、中、青三代代表性人物都来了。聚焦“拼经济”主轴,呼吁支持者,一定要“牵手团结、重返荣耀、赢回嘉义市、走出新嘉义。”马英九向支持者喊话,一定要集中选票让黄敏惠再回市政府,并为地方民意代表拉抬。(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第四次访朝 与金正恩举行2小时会谈
  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了2小时会谈,后者当天离开朝鲜赴韩,又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了会面。韩媒称,蓬佩奥访朝前先访问了日本,并将于8日从韩国启程前往中国,向中方介绍访朝结果。
  “这是一个美好的日子,也会给两国带来美好的未来。”金正恩在餐桌旁坐下后通过翻译说道。蓬佩奥也代特朗普向金正恩表示了问候。
  韩联社随后又发布快讯称,蓬佩奥透露与朝鲜讨论了弃核及相应措施,朝美就尽早再办金特会达成共识。(观察者网)
  日本自卫队成员在美菲日联合演习期间丧生 系陆上自卫队首例
  日本防卫省周日表示,本月初2名于菲律宾参与美菲日共同演习的陆上自卫队成员,不幸遇上车祸,其中一人周六(6日)证实丧生。自卫队称,这是首次有陆上自卫队员于海外演习期间丧生。
  陆上自卫队此次派出约80人,参与9月8日至10月23日举行的美菲日军队共同演习,其中日本自卫队装甲车更首度踏上他国领土。(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