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陈水扁大踩红线 朱学恒酸:只差没有参加铁人三项

2018年10月10日 15: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0月10号,星期三,农历九月初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安哥拉共和国总统访华并同其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安哥拉共和国总统洛伦索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国务委员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何维等出席欢迎仪式。
  陪同洛伦索访华的有总统夫人、经济和社会发展国务部长、国务部长兼总统民事办公室主任等。(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国家医保局: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今天(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将17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经过3个多月的谈判,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将极大减轻我国肿瘤患者的用药负担。
  本次纳入药品目录的17个药品中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17个谈判药品与平均零售价相比,平均降幅达56.7%,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平均低36%。(中国政府网)
  虎牙女主播嬉皮笑脸哼唱国歌,平台:已冻结其账号并整改教育
  @虎牙直播 10月10日消息,对于10月7日主播莉哥在直播间哼唱国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一事,虎牙平台处理如下:
  一、国歌是庄严而神圣的,一切公民和组织都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虎牙平台尊重国歌,坚决维护国歌的尊严,坚决抵制对国歌不敬的内容。
  二、身为公众人物,主播莉哥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中奏唱国歌时应当举止庄重的相关规定,反映了其法律意识的淡薄和社会责任感的缺失。对此,虎牙平台决定即日起封禁主播莉哥直播间,冻结主播莉哥直播账号,下架全部相关影像作品,对其进行整改教育。
  三、虎牙平台将继续加强对主播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律知识培训,积极引导主播输出正能量的直播内容,提升主播的社会责任感。(虎牙直播)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政治追杀 强夺民产!“党产会”认定中影为国民党附随组织
  “党产会”昨认定中影公司为国民党的附随组织,冻结118亿(新台币)资产。“党产会”主委林峯正说,国民党曾实质控制中影的人事、财务与业务经营,且以非相当对价使中影脱离国民党实质控制,事证充足。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痛批,这根本是“选举前的政治认定”,“违宪”乱纪,严重侵害人民财产权。(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大踩“红线” 朱学恒酸:只差没有参加“铁人三项”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但为避免陈水扁透过保外就医机会参与政治场合,“中监”祭出许多规定限制。但陈水扁一再踩踏“中监红线”。除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批评蔡当局两岸政策外,近日又对年底选举指指点点。对此,宅神朱学恒在脸书酸陈水扁“只差没有参加铁人三项”,质问“法务部”可不可以讲清楚保外就医到底有什么不能做的好了。(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尼基?黑莉辞职
  据多家美国主流媒体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尼基?黑莉9日已向总统特朗普辞职。特朗普已经接受辞呈,黑莉将工作至今年年底正式卸任。
  上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自夸其政府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取得的成就“几乎”超过美国历史上任何一届政府,引发全场哄笑。
  随后,黑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为她的上司辩护: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之所以用笑声回应特朗普的演讲,是因为“他们喜欢他的坦诚”。(观察者网)
  霉霉罕见公开支持民主党 特朗普:对你的歌曲喜爱度减少25%
  10月7日,美国著名歌手泰勒·斯威夫特(霉霉,Taylor Swift)罕见地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表声明,明确表示自己在美国中期选举中要支持民主党,引发了巨大反响。据CNN报道,特朗普总统于9日就此事作出回应,称他对泰勒的音乐喜爱度“少了大约25%”。(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