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蔡英文称“不走回头路” 台官员:那也不跟你走错路

2018年10月11日 09: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0月11号,星期四,农历九月初三,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国台办回应“双十讲话”:任何挟洋自重的行径只能自取其辱
  针对台湾当局领导人“双十讲话”中涉及两岸关系方面的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应询表示,台湾当局领导人的讲话充斥着“两国论”分裂谬论和针对大陆的对抗思维,暴露出配合西方反华势力遏制大陆的险恶用心。如此充满敌意的挑衅言论,进一步证明民进党当局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只会进一步恶化两岸关系,将台湾带向更加危险的境地。
  马晓光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改变不了的。任何挟洋自重、升高对立、妄图破坏两岸关系、改变台湾地位的分裂图谋和行径,只能自取其辱,绝不可能得逞。(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川藏铁路规划建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10月1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问题。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关系国计民生,要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对国家长治久安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定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新华视点)
  马朝旭:中国已足额缴纳了2018年联合国会费与各项摊款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在9日举行的第73届联大第五委员会常会关于会议组织工作的会议上强调,联合国预算资金使用应该更加重视全面绩效管理。
  马朝旭说,联合国秘书处应采取有效措施,实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切实管好用好会员国纳税人的每一分钱。中方将全面、深入地参与相关问题讨论,同会员国一道把好关,确保联合国预算管理能够最大限度地反映会员国利益和诉求。
  马朝旭表示,财政是联合国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中国已足额缴纳了2018年会费与各项摊款,中方希望各国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多边主义事业。(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蔡英文称“不走回头路” 台官员:那也不跟你走错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0日在演说中多次提到台湾“不走回头路”,不仅引来一众网友嘲讽,台官员忍不住发声批评,称“不走回头路”几乎快成了她的固定台词,还连续说了四次,“但蔡英文没搞懂的是,台湾可以不走回头路,但不能跟着你走错路”。(海外网)
  吴敦义评蔡英文这两年:创过往历届最差成绩
  蔡英文在“双十节”演说中提到执政以来“百废待举”,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0日下午受访反驳“什么叫百废待举?”并提出数据,指国民党过去8年执政,台湾经济成长率在2010年创下10.6%,2013年又成长3.77%,为亚洲四小龙之首,“怎么算差?蔡英文这两年多,是这4任领导人以来最差的成绩。”(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文在寅:朝鲜半岛永久和平即将到来
  10月10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公开表示,朝鲜半岛永久和平的那一天即将到来。
  据韩联社10日报道,文在寅当日在首尔龙山战争纪念馆第三次长津湖战役英雄追悼会上做出了上述言论。文在寅在悼词中表示,韩国民众将永远缅怀和铭记参战勇士们的牺牲和献身精神,朝鲜半岛永久和平的那一天即将到来。(环球网)
  黑莉辞职“威胁”特朗普?美媒给出三个她出走的原因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当地时间9日突然请辞。由于她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心腹爱将”,这一消息一经发布,其背后原因便引发外界广泛猜测。而谁将接替她在联合国为美国发声也是众说纷纭。舆论认为,虽然黑莉已经否认自己将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但她的离职依然会给特朗普带来潜在威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认为,黑莉辞职的原因主要有三个。其一,她可能受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和国务卿蓬佩奥的排挤。其二,黑莉可能迫于现实压力,急需挣钱。其三,也是被猜测最多的理由,她想竞选美国总统。(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