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蔡英文故伎重演又“告洋状”!

2018年09月27日 08: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27日,星期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又“告洋状”!蔡英文故伎重演 妄称“大陆打压台湾”

  蔡英文25日接见美国前副国务卿率领的访问团,期间再一次告起了“洋状”。她声称,“这段时间以来,中国大陆对台湾不断加强‘打压’,引发国际关注”。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明确表示,如果台当局不能回归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反而要去“告洋状”,这是于事无补的。民进党当局造成当前两岸关系不利局面的责任是推卸不了的。(来源: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国庆长假在即,“外交部12308” 手机应用客户端上线

  2018年9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耿爽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今年“两会”记者会上宣布将推出12308手机应用客户端。目前,“外交部12308”手机应用客户端已如约上线。(来源:环球网)

  中国第9次北极科考队今日返沪 首次布放我国自主研发“无人冰站”

  由“雪龙”号船、综合队、大洋队等131名队员组成的中国第9次北极科学考察队26日返回上海。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考察首次成功布放我国自主研发的“无人冰站”、水下滑翔机等无人值守观测装备,提升了我国对北极环境的观/监测能力。(来源:央广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最后一次升降五星红旗 台“爱国基地”被拆毁

  台湾彰化碧云禅寺曾是统派人士魏明仁设立的爱国教育基地。但彰化县政府近日以涉“违建”等理由,要求对碧云禅寺“违建”部分进行拆除。9月26日,在升起最后一次五星红旗后,这一爱国教育基地被强行拆除。(来源:环球网)

  陈水扁之子夜赴私人会所,俩美女作陪 事后自称去“谈选情”

  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被台媒爆料,曾于9月15日晚间前往一私人会所,并且被两名“红牌小姐”迎接。陈致中对此解释称,是前往与好友叙旧谈选情。有网友调侃:“白天喊选情告急,晚上就在寻欢?”(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中日第五次高级别政治对话举行 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

  9月25日,中日第五次高级别政治对话在苏州举行,双方就中日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中方全面阐述了在朝鲜半岛问题上一贯而明确的立场。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来源:环球网)

  韩媒:文在寅会晤安倍 暗示解散“慰安妇”基金会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5日在纽约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文在寅表示,在慰安妇受害者和韩国民众的反对下,“和解与治愈基金会”濒临枯死无法正常发挥作用,需要发挥智慧妥善结尾。这番话被认为是委婉表达不久后将解散这一基金会的意向。(来源:中新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