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台媒体人:蔡英文信用破产

2018年09月25日 08: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25日,星期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台当局拿居住证对台胞“下狠手” 孙大千批:彻底反映出心虚和不安

  大陆9月1日开放台湾居民申领居住证,其后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20日首次确认,将针对在大陆领取居住证民众限缩所谓的“公民权”。对此,国民党前民代孙大千在脸书发文,质疑民进党究竟是在恐慌什么?他讽刺称,一张小小的居住证,彻底反映出民进党当局的心虚和不安。(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习近平致贺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将迎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来源:央视新闻)

  中秋节当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千万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2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预计加开旅客列车569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106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463列。(来源: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媒体人:蔡英文信用破产 年轻一代正在搬倒民进党

  台湾资深媒体人王尚智9月23日评论表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与民进党早已“信用破产”,“年轻世代”(年轻一代)的族群正在搬倒民进党。他说,“年轻世代”(年轻一代)主力真正的共同特征是“完全不隶属任何政党”蔡英文太过“漠视”这些人诉求与需求。在这些人面前,民进党笼络权力的语言完全无效。(来源:环球网)

  陈其迈选情现危机民进党急了:不能再“冷处理”韩国瑜

  高雄选战白热化,各家民调显示,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被蓝营对手韩国瑜拉近。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日前称,“韩国瑜意在选国民党主席,而非为了打赢高雄选战”,蓝营认为是因陈其迈的选情渐不乐观才有此言论。面对陈其迈选情危机,绿营操盘人士称,陈其迈需改变打法,不能再“冷处理”韩国瑜。(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外交部回应瑞典播辱华节目:已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9月21日晚,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栏目播出辱华节目,恶意侮辱攻击中国和中国人。中国外交部和驻瑞典使馆已经分别在北京和斯德哥尔摩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来源:外交部网站)

  日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明日访华 旨在协调安倍访华事宜

  据媒近日报道,为协调安倍访华相关事宜。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将于25日访问中国。访华期间,谷内将就安倍访华相关事宜以及此次中日首脑会谈的主题等同中方交换意见。(来源:环球网)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