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李登辉被传去世 蔡英文急登门送鸡汤辟谣

2018年09月21日 08: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21号,星期五,农历八月十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广深港高铁将启运 港澳办主任:不必担心一地两检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9月23号也就是后天,广深港高铁就要正式开通运营了。坐着火车舒舒服服去香港的情景也即将变为现实。不过现在想成为第一批体验广深港高铁的乘客已经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本月10号上午8点内地和香港就在同步发售各车次的车票了。而由香港西九龙开往内地的首班车车票在半小时内就售罄了,内地开往香港的首班车车票也在1小时内销售一空。车票起售3小时内,首日通车的13趟列车车票就都已经一票难求了。
  有别于内地的高铁,广深港高铁实行的是“一地两检”,地点设在了西九龙站。在国务院港澳办公室主任张晓明看来,这种设置无疑是方便旅客乘车、提高运输效率的一个安排。
  张晓明表示,广深港高铁开通、“一地两检”实施之后,香港和内地居民都会从亲身体验中增强对“一地两检”模式的认同,并且会意识到有关担心是大可不必的。(央广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美警方:刘强东案非公共案 警方调查报告不会公开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涉嫌强奸案取得阶段性进展。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间,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迈克·弗里曼在发给澎湃新闻记者的进展中宣布,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对刘强东涉嫌性侵犯的指控已移交检察官。弗里曼说,警方完成了初步调查。现在,检察官将审查所有证据,并就是否提出指控作出决定。这个决定没有最后期限。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发言人约翰·埃尔德(John Elder)回复澎湃新闻记者称,刘强东案并非公共案件,警方的调查报告不会公开,目前已经移交检方。(澎湃新闻)
  高铁院士王梦恕去世:希望国际一提高铁就想到中国
  9月20日,著名隧道及地下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逝世,享年81岁。
  低头钻隧道做工程,学冷学问,坐冷板凳;抬头面对话筒,能针砭时弊,对热点问题有问必答,对需要帮助的人一副热心肠。这位曾说出“大家都不说真话,社会就没希望了”的“高铁院士”,有着冷与热的交织人生。
  王梦恕曾说,中国高铁拥有长距离和大网络建设运营的经验,桥梁架设、隧道技术、轨道铺设等技术全球领先,这都是极具吸引力的条件。希望以后国际市场一提到手表就想到瑞士,一提到小电器就想到日本,一提到航天就想到美国,一提到高铁就想到中国。(新京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李登辉被传家中死亡 蔡英文急登门送鸡汤帮其破除死讯
  有“台独教父”之称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如今已经95岁。据台湾媒体近日报道,李登辉近来数度进出医院,日前(14日)甚至传出病危消息。不过,李登辉方面于当晚赶忙否认:没有这件事,他这三周都在家中休息,三个礼拜都没有到医院,不知为什么会有这种消息传出。
  但有关李登辉的“死讯”并未因此而完全平息。20日岛内再有消息流传:“原国民党、台联党主席,有“台独教父”之称的李登辉,于今天凌晨在其家中因心脏病复发抢救无效死亡。”众说纷纭的消息一时间令各方莫衷一是。
  仿佛是有意帮李登辉破除死讯传闻,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0日晚间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19日在秘书长陈菊陪同下,前往前李登辉家中拜访照片,并称李登辉精神很好,与她们闲话家常很久。蔡英文还带了炖好的药膳鸡汤,请人做成料理包送给李登辉,祝其“中秋佳节愉快”。据了解,蔡英文此行停留大约一小时。(中国台湾网)
  蔡当局严打假新闻接连闹笑话 连这些人也不放过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宣布严打“假新闻”之际,台当局给出的所谓“假新闻资料”却接连闹出笑话,成了舆论口中“假新闻的最佳示范”。
  《联合报》20日评论称,短短数日,蔡英文当局各部门的行动让人眼花缭乱,也让人心惊肉跳,但当局自制的假新闻,要谁来罚?《中国时报》称,“九合一选举”在即,蔡当局全力拉抬选情,要塑造并非执政不佳,而是遭抹黑,但如果打“假新闻”真要动用“国安”手段、弃司法而不用,民进党将作茧自缚、自食恶果。(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制裁俄罗斯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行政令,授权实施《通过制裁应对美国对手法案》(简称CAATSA)中的某些制裁,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诺尔特称,这些行动并非旨在破坏任何国家的军事能力,而是要让俄罗斯为其干涉美国选举进程及在乌克兰东部的行为等付出代价。(中国新闻网)
  日本民众街头抗议安倍:他把和平和民主破坏掉了
  9月19日,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前夜的最后一次街头演讲中,安倍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展开对峙。一方面支持者高举日本国旗,打出巨幅标语“安倍晋三加油”。就在他们的不远处,安倍的反对者却在高呼“安倍下台”。有民众表现“想问安倍你还怕你的国民吗”,更有民众直言:“安倍政权破坏了日本的和平和民主”。双方相隔不远,都在用呐喊表达自己的主张。一天后,选举结果出炉。安倍晋三连任自民党总裁,直言将要推动修宪。安倍的胜选意味着他将在接下来的3年内继续担任日本首相。(新京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