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岛内中学课本封面现大陆高铁

2018年09月04日 08: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4日,星期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台胞居住证为惠台措施一环 受普遍欢迎

  大陆公布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已于9月1日实施。从大数据分析来看,对“居住证”政策表示关注的台湾民众中,以积极正面的评价为主,表示肯定、欢迎的居多,认为这是大陆惠台政策的一环,是大陆实行“同等待遇”政策的重要突破,对越来越多在大陆工作、求学的台湾民众带来便利,也是大陆的善意,有助于增加台湾民众对大陆的好感。(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以132金92银65铜共289枚奖牌收官

  3日,随着铁人三项混合团体金牌被日本队夺得,雅加达亚运会所有比赛全部结束。最终,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夺得了132金92银65铜共289枚奖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来源:工人日报)

  人民日报:中国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加快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公共卫生整体实力上了一个大台阶。我国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改善,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来源:人民日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当局推"赔钱就可早退伍" 台媒:将引发退伍狂潮

  台“立法部门”6月通过“军士官服役条例修正”,规定军士官任官服役满一年以上,无继续服役意愿者,只要赔偿一定的钱财就可以提前退伍。对此,台媒忧虑称,台当局此举或将掀起一阵退伍狂潮。台军未来是否还能留住人才,令人十分担忧。(来源:海外网)

  岛内中学课本封面现大陆高铁,“台独”气的暴跳如雷

  岛内一位“台独”学者2日在社交媒体上指责一款台湾初中二年级社会课本封面,不满上面绘有“和谐号”高铁、上海东方明珠塔、丝路和骆驼等。他声称,封面很像大陆的宣传海报”。有网民反驳称,该课本的内容就是讲中国史,“现实上的中国就是如此,不是吗?”(来源: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中非合作对和平与发展至关重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非合作是南南合作的核心内容,对非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都至关重要。古特雷斯指出,中国长期以来用自身在经济发展上的成功经验推动了非洲发展,中非合作可以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而“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是经济合作,而且是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来源:人民日报)

  安倍称正协调9月中旬访俄时举行中日首脑会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在日本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透露,正协调10日至13日访问俄罗斯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期间,与中方领导人举行中日首脑会谈。(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