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马英九欲披袍再战2020?

2018年08月31日 09: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8月31号,星期五,农历七月二十一,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美联航网页将中国大陆、台湾变成以“货币”选择所在地 外交部回应
  日前,美联航在官网投机取巧式以“货币”形式更改对“中国台湾”标注。台外事部门还对此称为“弹性做法”,并表示感谢。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我只想强调一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基本常识和国际共识,也是任何外国公司在华经营的基本遵循。有关人士再怎么想有“弹性”,也跳不出“一个中国”的根本原则和遵循。(人民日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习近平同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巩固友好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将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推向前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会谈后,两国元首还共同见证了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新华社)
  防控近视!八部门:作业时长不准超标,控制网游总量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近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明确家庭、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学生、政府相关部门应采取的防控措施,提出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完成时间不得超过60分钟,初中不得超过90分钟,高中阶段也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等具体措施。(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称持大陆居住证不会注销台户籍 网友:要统一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将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并于9月1日正式实施。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30日下午声称,申办大陆居住证者,尚不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规定,所以申请大陆居住证的台商和台胞们暂时“不会有注销台湾户籍的问题”。
  有岛内网友直呼,“(两岸)正往统一迈进。”而对于部分亲绿媒体近日唱衰大陆居住证,不少网友称“台湾的可笑在于老是去编出个‘知情人士’,然后去编假新闻去诈骗台湾民众,真可笑。”(海外网)
  马英九再战2020?前马办副秘书长:并无不可能
  针对马英九是否可能2020“大选”再披战袍,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候选人、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30日接受专访时表示,机率不是零,但可能性也还没过5成。
  罗智强表示,国民党现在是死水,不怕破、不怕搅,有更多的可能性,可以激活政治死水,马英九扮演一个可能性,也可以鼓励其他候选人有一些比较积极的行动。
  另外,罗志强也推测,马英九现在观望的原因是客观上2018选后局势才会明朗,也要看柯文哲状况如何,在此之前无法做太多判断。(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77个成员国拖欠会费 联合国陷财政困境
  在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截至8月9日,有77个成员国拖欠会费。联合国抱怨财政预算因此陷入困难。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30日报道,因成员国拖欠会费,联合国陷入财政困境,截至7月底赤字额达到1.59亿美元。联合国上年同期为财政盈余1.85亿美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联合国工作人员的信中称,“这次现金短缺的程度超过近些年来的水准”,敦促成员国尽快缴纳会费。(澎湃新闻)
  “水门事件”预演?特朗普这次或遇上了真正麻烦
  继美国前国务卿蒂勒森之后,特朗普29日又在推特上“送走”白宫法律顾问麦克加恩。此前,麦克加恩曾和“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进行密切合作。有分析认为,特朗普这次碰到了真正的麻烦。
  有人将麦克加恩同当年“水门事件”中白宫法律顾问约翰·迪恩相提并论,后者最终选择同调查人员合作,成为促使尼克松总统下台的证人之一。美国《赫芬邮报》引述约翰·迪恩的话说,麦克加恩和穆勒团队的合作使特朗普遇到了真正的麻烦。(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