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国台办批台新课纲将中国史纳入东亚史

2018年08月16日 09: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8月16号,星期四,农历七月初六。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85度C送蔡英文礼包 大陆多家外卖平台已将其下架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8月12日在“过境”美国洛杉矶时,“路过”当地85度C并收下一个礼包,引发大陆网民批评和抵制。
  15日,85度C大陆分公司官方微信就此发布声明称,相关报道“并非实情”、送礼包系“私人”行为、公司“坚定支持九二共识”。而至今不愿承认“九二共识”的台当局,竟将该声明称为“屈辱”。
  今晚有网友反映,85度C在大陆网络已被下架,经查询发现,在“饿了么”、“美团”、“大众点评”等多个平台APP上,确已无法搜索到“85度C”的外卖或点评信息。三家平台均未公开回应此事。(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新华日报刊文建议:立刻放开生育 不收社会抚养费
  8月14日,江苏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在第13版“思想周刊·智库”栏目刊发了刘志彪、张晔联合撰写的题为《提高生育率:新时代中国人口发展的新任务》的署名文章。
  “短期内,应全面放开生育,优先发展幼教产业和公共托幼服务,加强国家义务教育体系。”文章指出,“立刻全面放开生育。目前不应再对超生子女的家庭收取社会抚养费,相反我们应提取存量的社会抚养费用于生育补贴。”(新华日报)
  65城房价上涨库存连跌4年 调控政策或加速出台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升至65个,仅上海、南京、泉州3座城市下跌。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相对温和,上涨主要集中在二三线热点城市。从全国来看,越涨越买的购房心理下,楼市库存跌至50个月最低值,连续4年下降。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国累计调控次数达260次,刷新历史记录,仅8月,已经有超过25个城市发布了各种调控政策。在房价上涨的情况下,调控政策或将加速出台。(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国台办批台新课纲将中国史纳入东亚史:荼毒年轻一代 加剧两岸对抗
  近日,台湾高中历史新课纲将中国史纳入东亚史一事引发社会关注。
  针对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台湾教育部门课审大会日前审议通过高中历史课纲,将中国史纳入东亚史,教科书将不再以中国史、台湾史及世界史的方式呈现。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支持纵容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如有关报道属实,强行修改高中历史课纲并将中国史纳入东亚史,就是在教育领域推行“去中国化”“台独”分裂行径的又一实证。不仅荼毒台湾年轻一代,更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加剧两岸对抗。
  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去中国化”行径都无法割裂两岸的历史和文化连结。民进党当局的这一倒行逆施,已遭到台湾社会强烈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数典忘祖,必将遭到两岸同胞更加强有力的遏制和打击。(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未来不排斥统一 反对“台独”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5日出席“台湾竞争力高峰会”致词时表示,两岸关系若以“九二共识”做基础,就很容易让双方发展。马强调,两岸关系相合则旺,相离则伤,相反则亡。
  马英九表示,未来我们不排斥统一,但反对“台独”。(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朝鲜建国70周年团体操门票开售 最低近800元
  据韩联社15日报道,随着朝鲜建国70周年纪念日(9月9日)的临近,大型团体操与艺术演出的宣传活动也正在开展。
  报道说,近日,朝鲜国家旅游总局运营的网站“朝鲜观光”首页上,上传了一条短讯,题为“大型团体操与艺术演出《辉煌的祖国》即将公演”。
  韩联社表示,这次《辉煌的祖国》将要上演的平壤五一体育场,共有15万个席位,也是《阿里郎》曾经演出的场地。(海外网)
  特朗普连发七条推特骂前助理是狗 白宫紧急灭火
  昔日“师徒”如今反目!近日,一位早在特朗普主持真人秀《明星学徒》时期就常伴左右的前资深助理突然“反水”,令美国总统暴跳如雷。短短24小时内,特朗普先后发7条推文对白宫前通信总监奥马罗萨·纽曼开炮,甚至骂她是“狗”。这场私人恩怨使特朗普对种族问题的态度再次成为焦点,也给他的“侮辱他人词汇表”再添一笔。(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