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印尼龙目岛地震 中方紧急援助

2018年08月09日 08: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8月9日,星期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美4航企涉台标注延审期限将至 台扬言“反制”官员:我被骂得很惨

  就涉台标注问题,大陆民航局为4家美籍航空公司设定的期限将到期。美国官员7日声明称美方立场不变。而在台湾,台当局曾传出要“反制”但又迅速改口,引起议论。台“交通部长”吴宏谋7日谈及此事时说,自己“被骂得很惨”。(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大国利器:中国首款地面无人作战平台亮相西安

  8月8日,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地面无人战斗平台亮相西安。该平台是具备全地形自主驾驶、自主跟随、远程遥控、卫星导航工作的新型智能无人侦察攻击平台,弥补了我军在地面无人平台的空白。(来源:澎湃新闻)

  咨询机构德勤发布报告:5G竞赛,中国大幅领先

  咨询机构德勤7日发布报告称,近年来中国对下一代移动互联网技术5G领域的投入已远超美国,后者或将损失5G技术产生的潜在经济收益。德勤在报告中说:“中国和其他国家或许正在掀起一场5G‘海啸’,美国几乎不可能赶得上。”(来源: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自嘲高雄像“死城” 台网友疾呼:谁来救救经济?

  据台媒报道,一名网友发表“高雄是一座死城”的文章,内容提到高雄最近不少餐饮业关门大吉、平均薪资低、物价却和台北差不多,特别替高雄叫屈“台湾本岛所有县市,亏欠高雄最多”,因为“钱就台北收,污染就高雄受”,让他不忍上网发问“谁来救救高雄的经济”。(来源:中国台湾网)

  除了诈骗,台湾又一项“罪名”扬名海外了

  近来,台湾民众向印度走私黄金屡屡被曝光,日前,印度方面终于坐不住了,直接在机场张贴台民众走私黄金被捕的报道,以起警示作用。台媒8日对此称,台湾形象已严重受损。(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制裁来了!印度石油公司买进美国原油 以部分取代伊朗供应

  据外媒8月8日消息,印度石油公司(IOC)一名高阶主管表示,该公司已经买进600万桶美国原油,将在11月至1月间交货。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之前,这家印度最大炼油业者寻求伊朗原油的替代品。(来源:观察者网)

  印尼龙目岛地震 中方紧急援助

  8月8日,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赴印尼红十字会总部出席捐助仪式,转交中国红十字会就龙目岛地震向印尼红十字会提供的紧急现汇援助,并宣布中国政府通过大使馆向地震灾民提供紧急物资援助。(来源: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