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蔡英文为何大动作“过境”美国?

2018年08月14日 08: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8月14号,星期二,农历七月初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蔡英文大动作“过境”美国?学者:甘当棋子对付大陆
  “蔡英文过境美国有重大突破”,在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2日抵达美国西海岸数小时后,一些岛内媒体就忍不住欢呼“美台关系”的深化。蔡英文今年的出访比较频繁,而这次出访中南美洲是最受关注的一次,因为她要在美国“台湾旅行法”通过后首次过境美国。
  美国“华夏政略研究会”理事长王中平表示,蔡英文“过境”美国的目的,就是自愿当美国的打手、甘当美国的棋子来对付中国大陆。这样做会让中美关系产生问题,也会让两岸关系更加紧张。
  台湾《联合报》称,当前中美关系日益紧张,美国大打“台湾牌”之际,台湾当局如果为了推动“台独”,毫无顾忌地卷入这场对抗,那无异使两岸对立升级,万一台海发生军事冲突,那是台湾同胞的大不幸。(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空调WIFI西瓜过夏天?88岁的袁隆平仍下田搞科研
  这些天,长沙高温不退。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马坡岭试验田里,常常能看到一个老人在田埂查看稻穗。 他就是88岁的袁隆平。 “只有下田最快乐”——这是袁隆平不变的心情。
  “我的童年是在抗日战争的烽火中度过的,知道民族的屈辱和苦难。当我能用科学成就在世界舞台上争得一席之地时,首先想到的是,我为中国人争得了荣誉和尊严。”袁隆平说。(人民日报)
  朝鲜海鲜吸引大批中国吃货:新鲜好吃 便宜得离谱
  日媒称,中朝两国在观光领域的合作正在得到强化。在中国东北部的吉林省珲春市,已经出现了前往朝鲜品尝海鲜的一日游产品。
  一位吉林本地的男性游客与4位家人同行,他告诉记者,这一趟吃了很多大螃蟹和虾,算上酒水才300元人民币,而且又新鲜又好吃。(参考消息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吴敦义南下力挺高思博:相信台南人年底会用选票证明一切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3日到台南为党籍市长参选人高思博助选说,台南人民心思变,他相信年底乡亲会用选票证明一切。高思博也说,他有信心终结民进党在台南25年的执政权。
  对于年底这一仗,高思博表示,台南人对民进党太好,长期给民进党机会,民进党却毫无建树,用“满江红”的不及格成绩来回报台南乡亲,他有信心终结民进党在台南25年来的执政,让台南绿地变蓝天。(中国台湾网)
  赖清德:“非核家园”是“自然型塑政策” 网友:地表最强干话王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13日邀请“工商协进会”的企业领袖们进入林口电厂,共同了解台湾电力建设与供电情况。并随即于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非核家园并非仓促所做出的决定,是由社会共识所“自然型塑出的政策”。网友留言说:“地表最强的干话王。”“赖清德下台!”“干话多到可以出一本干话书了耶。”(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特朗普签署国防授权法案:军费创9年来最大增幅
  据彭博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德拉姆堡军事基地签署了总额达7160亿美元的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法案正式生效。由此,美军军费将增加2.6%,为9年来最大增幅。(海外网)
  外媒:IS匪首巴格达迪受重伤 已无法指挥
  据伊拉克“阿尔苏马里亚”电视台8月13日援引该国情报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恐怖团伙“伊斯兰国”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在受重伤后便卧床不起,实际上已不再指挥了。
  消息人士称,非伊拉克裔的哈基姆已经被推举接替巴格达迪的位置。从他的绰号来看,此人来自突尼斯。伊拉克的极端分子都反对他。(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