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柯文哲四字评价蔡英文执政下的台湾时局

2018年08月10日 08: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8月10日,星期五,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柯文哲四字评价蔡英文执政下的台湾时局:风雨飘摇!

  8日,柯文哲前往台北市议会报告预算,议员钟小平遂问及他是否会参选2020,柯文哲回应道,目前没这计划,还是希望台湾时局稳定,不要搞得乱七八糟。钟小平接着追问现在稳定吗?柯文哲则直呼“风雨飘摇”。(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北京有望下月乘高铁去香港:最快9小时即达

  从北京搭高铁直达香港,预计下个月就可以实现。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今年9月通车,列车试运行目前正处于关键阶段。届时,从北京出发搭乘高铁约9个小时就可以到达香港。(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地震工程领域首个大科学装置落户天津

  中国地震工程领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近日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该设施由天津大学牵头,将建设在崭新的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内,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5年。(来源:中新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马英九:失去执政权很内疚 台南泛蓝整合才有胜选希望

  据台媒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与国民党下届台南市长提名人高思博,下午与县市干部在新营党部座谈。马英九说对于失去执政权,“我当然要负最大责任”,民众感受改变令他更内疚;他并呼吁泛蓝在台南市一定要整合才有胜选希望。(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年金改革影响警察退休意愿:退休饿死、在职累死

  7月1日台湾军人、公职、教职人员年金改革(军公教年改)上路,退休金大幅缩水已影响警察退休意愿。以彰化县为例,到今年8月退休的警察19人,去年同期则有33人,前年更达62人,年改效应具体浮现。但现职员警面对青春、安居项目及接踵而来查贿,以及应付台当局官员密集辅选的特勤压力,也在水深火热之中,有警察只能自嘲“退休怕饿死,在职会累死”。(来源:中新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朝韩13日举行高级别会谈 商讨筹备新一轮文金会

  据韩媒报道,韩国统一部9日表示,朝韩商定13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高级别会谈,检查《板门店宣言》的履行情况,并商讨新一轮朝韩首脑会晤筹备事宜。(来源:海外网)

  韩国成立劳工问题新团体 欲联合朝鲜共同对日

  据日媒报道,要求日本政府向殖民统治时期征用朝鲜半岛劳工道歉和赔偿的新团体9日,“为解决强制动员问题与清算对日历史的共同行动”在首尔举行成立仪式,提出目标是通过韩朝合作调查事实真相并建立数据库。(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