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新党抗议陆委会打压两岸交流

2018年08月07日 08: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8月7日,星期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新党抗议陆委会打压两岸交流 讽刺应改名“两岸不通委员会

  金门县政府5日在金门举办的金厦引水典礼,台陆委会日前一度以“东亚青运事件”为由,希望金门县政府顾及社会观感和国际视听,另外择期办理。对此,新党不满陆委会不好好思考如何促进两岸交流,反而处处打压,讽刺台湾陆委会主委是陈明通,结果“处处不通”,6日率众到陆委会楼下送陆委会新名牌——“两岸不通委员会”。(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6日上午,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845名中国健儿将参加雅加达亚运会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来源:新华社)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上海人最能挣钱也最能花钱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612元,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1321元,均为全国最高,成为最能挣钱也最能花钱的城市。(来源:中新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为何泛绿阵营三个月内崩盘? 网友:因为选民不瞎

  台湾年底“九合一”选举日近,许多民调都看衰绿营,外界关注蔡当局执政下,会对县市长选举造成多大影响。有一名网友说,他把三个月一无所知的信息都看完,大呼为什么民进党可以把一手好牌玩到这样?有网友则在底下回文“因为选民不瞎”。(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拟惩罚更名外航不停空桥 网友批:真的很幼稚

  四十四家外籍航空改用“中国台湾”,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研议反制措施,针对这些航空公司,考虑以不许停空桥、调整时间带等做法予以惩罚。对此。台湾网友讥讽“像小孩玩报复游戏,真的很幼稚”。(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印尼龙目岛地震已致142人遇难,尚无中国游客伤亡

  据印媒报道,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的龙目岛5日发生7.0级大地震,截至6日,已至少有142人在地震中丧生,200多人受伤。据中国当地总领馆信息,地震时岛上有一定数量的中国游客,但无人伤亡,正在救援力量协助下撤离。(来源:环球网)

  美国即将公布对伊制裁计划 欧盟表达遗憾

  当地时间5日,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近几日将会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指令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欧盟方面6日对美国再度制裁伊朗表示遗憾。(来源: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