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李克强批示疫苗事件:突破道德底线 须给人民交代

2018年07月23日 10: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7月23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十一。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7月2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开始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卢旺达,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及夫人到机场迎接。(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李克强批示疫苗事件:突破道德底线 须给人民交代

  李克强总理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此次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线,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批示中要求,国务院要立刻派出调查组,对所有疫苗生产、销售等全流程全链条进行彻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不论涉及到哪些企业、哪些人都坚决严惩不贷、绝不姑息。(中国政府网)

  台风“安比”预计23日中午前后移入山东境内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于22日中午12时30分前后在上海崇明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下午5时,台风“安比”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中央气象台22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23日中午前后移入山东境内,尔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军“航母杀手”总师:台军不会为蔡英文当局而战

  近来,“台美”军事交流升温。当台当局沉浸于美国参议院提案“美军应主动参与台湾军事演习”时,美国智库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主任葛莱仪(Bonnie Glasser)又指出:作为“太平洋伙伴关系”的一部分,“台湾将参与美国在所罗门群岛的海军演习。”台当局如此与美国眉来眼去,是否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对此,所谓台军“航母杀手”“雄三”导弹的前总工程师张诚表示,台军目前严重缺乏精神战力,也就是缺乏“为何而战?为谁而战?”的精神能量。他同时也反问,“谁能说服我,当发生战争时,被台当局斤斤计较、侮辱过的后备军士官会回营报到,为理念不合的台当局作战?”(海外网)

  赖清德把起诉马英九当政绩,马办:这不刚好印证“奉命起诉”的猜测?

  台当局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赖清德针对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及他涉及的“三中案”火力全开,把起诉马列为任内“政绩”,在岛内引发质疑。马办发言人称,这不刚好印证了马英九质疑检方可能是“奉命起诉”的猜测?“这不是干涉检调,什么才是干涉检调?台行政管理机构22日辩解称,赖清德只是在说明清查“不当党产”的成绩时提及马英九,绝非将起诉他视为政绩。台湾《中国时报》22日称,年底选举号角响起,民进党三巨头联手猛批国民党,“若蔡当局所谓的改革,骨子里只是为了清算异己,年底选举就算没有国民党党产介入,一样也会是一场不公平的选战”。(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普京首次表态反对延迟退休方案:不能取悦大多数公民

  “我个人并不喜欢任何一种提高退休年龄的方案。”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对近期引发俄社会广泛不满的退休年龄改革表明立场。上周,俄国家杜马刚刚一读通过政府提交的提高退休年龄法案。对于普京的表态,俄罗斯专家普遍表示支持。(环球网)

  与恐怖分子做交易?美国改口称愿与塔利班和谈

  继特朗普政府积极推动与朝鲜和俄罗斯的关系缓和后,近日,美国政府又一改此前誓将阿富汗战争“打到底”的态度,转而试探与塔利班进行对话的可能。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称,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为促使以塔利班为首的“激进组织”与阿富汗政府展开和谈,以结束这场迁延17年之久的战争,美国愿意与阿富汗塔利班进行“直接谈判”。此外,美官员还表示,美国此前也未放弃促使塔利班同阿富汗政府进行接触的可能。(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