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赴台陆客人数何时才能重回高峰?

2018年07月20日 08: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7月20日,星期五,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31×N”:大陆各地跟进落实凸显惠台措施“乘数效应”

  今年2月,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惠台措施”),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近来,大陆各地继续因地制宜接连出台“31条惠台措施”具体实施办法,天津52条,浙江76条,湖北62条,昆山68条……乘数效应显现,受到台湾同胞好评和欢迎。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北京冬奥会新增7个小项 金牌将达109枚

  国际奥委会18号宣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新增7个比赛小项,届时总共将产生109枚金牌。当天,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通过了有关北京冬奥会项目设置的方案。新增的7个小项为女子单人雪车、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团体、男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来源:央视新闻)

  

  

  台风“安比”预计22日登陆浙江沿海

  18日20时,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安比”将于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来源:央视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赴台陆客人数何时才能重回高峰?台媒体人点破:只有换党试试

  大陆游客赴台观光人数大幅缩减,导致岛内许多旅行社、店家叫苦连天,更可能迎来倒闭潮。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郑师诚说,虽然观光客人头凑数,但“观光财”还是减少。被问到陆客会不会回到巅峰?郑则表示,目前看来只有“换党执政”才能回到当初的荣景。(来源:环球网)

  台北故宫“台湾化”? 邱毅:不想当中国人就把文物还回去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故宫新任院长陈其南16日上任,对台北故宫未来愿景喊出“台北故宫台湾化”的口号。对此,国民党前“立委”邱毅表示,台北故宫里珍贵的文物是所有中国人的共同资产,如果蔡英文要去“中国化”,就表示她已不愿做中国人,她应该将台北故宫的文物还给中国人,还给大陆,而不是去弄些名不正言不顺的“台湾化”。(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140多位议员联名反对政府加征汽车关税

  美国国会140多位众议员18日敦促美国政府放弃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的“232调查”,并表示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将对美国经济安全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来源:新华社)

  用沙特石油作为替代 日本或最早10月起停止进口伊朗原油

  作为对伊朗经济制裁的一环,美国要求停止进口伊朗产原油,为此,日本的海运公司和大型银行向经销商作出了可能会停止交易的通知。日本从伊朗的原油进口量预计最早将于10月降为零,日本的石油经销商准备从沙特阿拉伯等国进口来进行替代。(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