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台名嘴:台北故宫属于所有中国人

2018年07月19日 08: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7月19日,星期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联合国新公约保护渔工权益,首艘被抓渔船来自中国台湾

联合国旗下的国际劳工组织(ILO)18日宣布,已扣留了首艘违反《渔捞工作公约》的渔船。涉事渔船来自台湾地区,台当局外事部门声称本案渔船已获释。由联合国旗下的国际劳工组织(ILO)发布的《渔捞工作公约》(Work in Fishing Convention)旨在保护渔工权益,于2017年11月生效。(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工信部官员:力争今年底推出符合首版5G标准的商用系统设备

在17日举行的第三届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在致辞中表示,力争2018年底推出符合第一版本5G国际标准的商用系统设备,为5G商用奠定产业基础。(来源:科技日报)

2018年全面放开煤炭等4行业用户发用电计划

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称,2018年全面放开煤炭、钢铁、有色、建材4个行业用户发用电计划,全电量参与交易,并承担清洁能源配额。(来源: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名嘴:两岸终将统一 台北故宫属于所有中国人

新任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陈其南16日公然叫嚣“台独”,还扬言要把“故宫台湾化”。对此,台名嘴黄智贤今(1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怒斥。黄智贤表示,台北故宫不是“台独”的,它属于所有中国人。(来源:海外网)

桃园新地标是这座“巴陵铁塔”?被讽:台湾常见的东施效颦

台湾桃园市近日完工一项名为“巴陵铁塔”的地标工程,桃园市议员形容它为今后地标,甚至可以媲美巴黎铁塔。然而此事却在网络上遭到台湾网民讽刺,连大学教授都直截了当说它“又丑又没文化”,“台湾常见的东施效颦政策”。(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中国大使驳斥“中国菲律宾省”横幅闹剧:对中菲关系恶毒攻击

近日,别有用心的人在马尼拉卫星城市奎松市的多座过街天桥上挂上红色条幅。条幅用英文和中文写着 “欢迎来到中国的菲律宾省”的字样,并印有中国国旗。对此,多家菲律宾媒体17日引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当天的表态称,最近菲律宾出现的把菲称作“中国一个省”的横幅,是对中菲两国关系和杜特尔特政府外交政策的“恶毒攻击”。菲律宾从来不是中国的一部分,现在不是,永远都不是。(来源:环球网)

英媒:英国“黄金签证”中国人拿到最多

据英媒16日报道,为全球超级富豪提供建议的英国一家律师事务所(Collyer Bristow)近日发布统计数据称,最近一年中国公民获得的英国“黄金签证”最多。“黄金签证”即一级投资移民签证,要求投资者在英至少投资200万英镑。(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