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花莲地震14人遇难本可避免?

2018年02月27日 08: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月27号,星期二,农历正月十二。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中国高铁将有新面孔:正开发时速400公里以上高铁

  正在开发400公里时速的变轨距列车、600公里时速的下一代磁浮列车也在进行研究,以后旅客坐进我们的高铁,感觉就会像进入家庭影院一样舒服……”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高铁控制技术领军人物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向记者描绘了这样一幅“未来高铁”的“畅想图”。

  主要创新指标进入世界前列、科技创新水平加速迈向国际第一方阵……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显著提升,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我国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大国。(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多地宣布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你的工资可能要涨

央视财经频道截图。

  近期,很多地方陆续调高了最低工资标准。

  辽宁省人社厅宣布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最低工资标准调至最高1620元/月。西藏人社厅宣布,从2018年1月1日起,西藏将现行月最低工资标准1400元,调整为1650元。广西宣布自2018年2月1日起,调整全区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增幅为20%,最低工资标准调至最高1680元/月。

  目前,上海、深圳、天津、北京4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均超过了2000元。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300元为全国最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的22元。(央视财经频道)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花3.3万元买石头

  日媒称,中国游客在日本扫货、购买高价商品的“爆买”被认为正走向退潮。但在日本某些场合,数十万,数百万日元的高价商品仍接连被中国人买走。(参考消息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媒曝花莲地震塌楼早有问题 14位遇难者本可不死

2月6日,台湾花莲市发生5.6级强震,图为地震中倾斜的玉翠大楼。(图片来自台媒)

  有台媒爆料,如果可以重来,台湾花莲2月6日晚间发生的地震中,被活埋在云翠大楼的14位遇难者或许不会死。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台湾内务部门负责人叶俊荣26日爆料,花莲县政府去年(2017年)针对云门翠堤大楼做过“建物耐震快筛”,发现位于底楼的“漂亮生活”旅店耐震度不足。而之前也有住户爆料,旅店一楼少了部分结构墙。叶俊荣称,花莲县政府来不及进行处理就发生了地震。(海外网)

  媒体评民进党重启核电:朝令夕改自我打脸

民进党用反核神主牌动员民意,上台执政后却无法提出稳健的供电方案。(图片来自台媒)

  农历新年之际,台当局又献上“发夹弯”贺岁神剧。熟悉岛内剧情的朋友,看到当局拍板重启核电,心中或要浮现几个字,又来了。随着寒流过境,岛内再现缺电危机,选前选后满口“非核家园”的民进党,此番主动重回核电之路,一面朝令夕改自我打脸,一面穷形尽相意为选战,还不忘夸耀“非核”承诺没变,简直令人无语。

  一面是无限延宕承诺兑现的未来,一面是步步失措的现实,民进党还为“非核”自矜,不见切实有力的供电举措,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岛内民众的生活将在失序的政策中沉沦,“发夹弯”的剧情也会一再重演。(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最高法拒绝听取特朗普政府移民计划的上诉

  美国最高法院26日做出判决,拒绝听取特朗普政府关于DACA计划的上诉申请,理由是地方上诉法院会很快就相关案件做出判决。

  去年9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期间实行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计划,这意味着约80万年少时被父母非法带入美国的“追梦人”将面临可能被遣返的命运。此后,多个地方法官做出不允许特朗普政府废除DACA计划的判决。(中新社)

  沙特将首次开放女性参军:需要先满足12项条件

  沙特阿拉伯近来解除多项有关女性的禁令,近日则首度开放女性进入军队。

  综合外媒报道,这项消息在上周公布,沙特女性提出申请后,若顺利通过考试和面试,将被分配到利雅德、麦加、盖西姆和麦地那等省的军队服役,但工作并不涉及打仗,而是让女性有机会从事安全工作。

  这个保守的阿拉伯国家近来引进许多改善女权的措施,招募女兵即是其中之一。去年6月,当局已允许女性开车,上个月起,女性可亲临足球场观赛。(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