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狗年新春台湾有“三大愿望”

2018年02月22日 08: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月22日,星期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台媒:狗年新春台湾有“三大愿望”

  台湾《中央网络报》21日发表社评,针对“戊戌狗年台湾各项发展仍充满挑战性与不确定性”,为台湾许下了狗年新春的三大愿望,相信大家对于过去一年有非常深刻的感受,台湾整体发展是社会不睦、经济不振、两岸不和,导致民怨四起,人民对未来前景感到悲观。因此,在狗年伊始之际,我们有三大心愿:一是社会和谐、二是经济繁荣、三是两岸和平。(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游客人数居前十位。(来源:中新网)

  中国科学家实现全球首例人类自体肺干细胞移植再生

  从患者支气管刷取出的几十个干细胞,在体外扩增数千万倍之后,被移植到患者肺部的病灶部位;经过3至6个月的增殖、迁移和分化,这些干细胞逐渐形成了新的肺泡和支气管结构,进而完成了对患者肺部损伤组织的修复替代——同济大学医学院左为教授团队在国际上率先利用成年人体肺干细胞移植技术,在临床上成功实现了人类肺脏再生。(来源:光明日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国民党新春团拜 马英九讽:民进党执政,台湾没有更好

  

  国民党21日上午举行新春团拜。马英九在会上讽刺,民进党在三年前说“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如今台湾有更好,社会更和谐,两岸更繁荣和平吗?事实上民众对时局都很失望,对国民党的期待也愈来愈殷切,这也是对过去国民党表现的肯定,他期许国民党打好年底选战,并为两年后地区领导人选举种下胜利基础。(来源:环球网)

  台媒:民进党执政不力 年底地方选举恐失疆土

  台湾“中时电子报”21日发表题为《民进党执政不力 年底恐失疆土》的文章认为,2016年民进党首次全面执政,遗憾的是,民进党却不能交出选前承诺的成绩单。台湾年底地方大选将至,民进党在执政不力的氛围下,要再复制2014年奇迹式大胜,机会不大,连党政高层都做好部分执政县市“苦战”“失土”的心理准备。(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日媒:中国人有望成复活日本滑雪产业引爆剂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2月20日在《实际是人生首次?中国人爱上滑雪能否成为复活日本滑雪产业的引爆剂》一文中提到,平昌冬奥会之前,日本国内某滑雪相关企业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滑雪运动在中国迎来超高人气,受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影响,政府也希望增加滑雪人数,日本凭借柔软的粉雪今后有望迎来更多中国人。(来源:环球时报)

  柬埔寨吴哥窟6天吸引逾7万外国游客 中国人最多

  中国春节期间,柬埔寨吴哥窟景区6天吸引7万多名国外游客购买门票,当中以中国游客数量为最。吴哥窟景区管理部门2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6天里,有74202名外国人购买了吴哥窟景区的门票,当中绝大多数为来自中国的游客。(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