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当局卡春节加班机害人害己!

2018年01月29日 07: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月29号,星期五,农历腊月十三。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31省份2017年GDP:22地增速超全国 东北经济回暖

  随着全国2017年经济数据公布,各省份也陆续揭晓了本地的2017经济“成绩单”。从经济总量来看,2017年多地迈上新台阶,广东、江苏位列“8万亿俱乐部”;从经济增速来看,22省份GDP增速超过全国增速;从区域格局来看,西部地区抢眼,东北经济出现回暖迹象;从未来发展来看,各地纷纷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部分地区下调了GDP目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表示,新时代的根本特征之一就是追求高质量发展。下调GDP增长目标,体现出淡化GDP,更关注增长质量和效益的导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在此背景下,单一的经济增长指标的重要性正在下降,地方政府不必过于在意GDP,忙于搞“GDP竞赛”,从而有助于减少造假和掺水的冲动。(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省级地方两会相继召开 勾勒2018年发展新愿景

  1月21日,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别开幕,两地人代会分别于次日开幕,2018年省级地方两会就此拉开大幕。截至1月27日,全国31个省区市省级两会均已开幕。

  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地两会回应民生之关切,并对未来5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部署。增进民生福祉,强调“高质量发展”,严肃会风会纪,加强公职人员队伍监督,今年的地方两会体现了一些新变化。(海外网)

  香港高校管理层的腰杆可以再硬些

  这几天,香港浸会大学“火”得让人灼心。近20名学生因不满学校普通话考试和必修政策,发起“占领”行动并粗口辱骂老师。涉事的两名主要学生虽已被暂时停学,但该校学生会却举行集会,声称“反对校方滥用程序”,学校的宣传栏上出现攻击校长的恶毒标语。面对社会各界的一致谴责,闹事学生仍然我行我素,看样子是志在把自己和学校搞得更臭。

  学校里乱象不断,破坏的是校园风气,损害的是学校名声。近年来香港高校在世界上的排名持续下滑,不能说与此没有关系。严管也是厚爱,有心更要有力。惟其如此,风气才能净化,校园才有秩序,自己的学校才不至于以现眼的方式“上头条”,更不至于成为“港独”分子最后的庇护所。毕竟,若结出苦果,将会塞到每个人的嘴里。(人民日报海外版)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当局卡春节加班机害人害己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当局日前为就M503航线与大陆叫板,暂不核准行之有年的两岸春节加班机,大陆东方航空与厦门航空176班飞机、5万人次受影响。按照往年惯例,春节加班机的核准与否,最晚需要提前7天做出决定,1月29日已是最后期限。台媒猜测当局最终可能驳回加班机,这将创下首次有春节加班机申请被拒纪录。

  台湾《旺报》发文质问,核准加班机的大限将至,蔡当局可能从“暂缓”,变成“砍定”。与此同时,大陆推出春节加班船,协助台商返乡,两相对照,究竟是谁在解决问题,谁在制造问题?(人民日报海外网)

  台教授:蔡英文承认“九二历史事实”让“台独”很不满意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高雄大学应用经济学系副教授翁铭章接受中评社专访时表示,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却承认“九二历史事实”已让台湾“独派”很不满意,这些压力恐怕会持续累积并回到蔡英文身上。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特朗普将发表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或提中美贸易逆差

  本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国会发表上任以来首份国情咨文,与历届美国总统相似的是,特朗普预计会主要就美国内政发表意见,但外界猜测他也会趁机提及外交和贸易政策,特别是中美贸易、美国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可能性等话题。(环球网)

  透视“佛系”日本:低欲望令社会陷入危机

在低欲望社会中,年轻人对经济的关注度逐渐降低。 图/新华社

  不结婚、不生育、不消费……这种无欲无求的状态,用时下流行的“佛系”形容似乎再贴切不过了。而这一戏谑之词,在日本已成为令人担忧的现实——日本厚生劳动省最新公布的一组数据发出警告:日本已深陷低欲望社会。

  日本著名管理学家大前研一曾出版过一本《低欲望社会》,他在这本副标题为“胸无大志的时代”的书中感叹道:“日本年轻人没有欲望、没有梦想、没有干劲,日本已陷入低欲望社会!”(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