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全台蒋介石铜像恐被强拆

2017年12月08日 08:28:56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2月8日,星期五,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媒体: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 中国边防部队识别查证

  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张水利7日就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发表讲话。他说,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印方此举侵犯了中国领土主权,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中国边防部队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我们将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来源: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媒体:中文热席卷全球

  现在,这“歪果仁”学起汉语来,热情可真是相当高!特朗普的外孙女对《三字经》、古诗都是张口就来。金融大鳄吉姆·罗杰斯的女儿,说起普通话来也是相当标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学习汉语。前几天,印尼还举办了今年的第三次汉语考试,今年,共有15627人考生参加印尼全国汉语考试,考生人数创下历年新高。(来源:中国青年报)

  泰媒:中国人热衷榴莲带热全球消费市场!

  市场研究企业英敏特公司驻上海的食品和饮料分析师洛里斯·李说,在中国,消费者正在对各种各样融合了榴莲这种热带水果的食品表示出巨大热情,榴莲被用于为酸奶、饼干、咖啡和比萨等食品增加风味。根据联合国数据,中国过去十年进口新鲜榴莲的贸易额平均每年增长26%,在2016年达到11亿美元(约合73亿元人民币)。泰国目前在这一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是马来西亚的政治家们期望榴莲外交能够扩大除了冰冻果肉之外的市场。(来源:中国日报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全台4万5千座蒋介石铜像恐被强拆 台媒叹:文化浩劫

  

  (图片取自台媒)

  台立法机构5日三读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岛内担忧其对国民党的冲击力度将远超台“党产会”追查党产。虽然蔡英文6日在民进党中常会上作出澄清称,“转型正义”的目标是和解,不是为了斗争,但似乎并未赢得舆论的信任。台湾《旺报》7日发表文章感叹,绿营在岛内横行,台湾将经历一场空前的文化浩劫。“促转条例”的产生,意味着岛内45000座蒋介石铜像都面临被强拆的命运。(来源:海外网)

  台当局拟增“驻外”人员 台媒:没几个"友邦"还花钱?

  

  (图片取自台媒)

  在台当局的高度压力下,台外事部门拟“修法”,在10个“驻外办事处”处中新设“政治任命”二把手。 台媒质疑,其举措美其名是因应多元涉外事务所需,但说穿了就是民进党的一己私利。台媒讽刺,台湾没剩几个“友邦”了,还花这钱?(来源: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眼镜在英拍出6000英镑高价

  当地时间12月6日,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老花镜在拍卖会上以6000英镑成交,比预期成交价高出2倍。该副圆形玳瑁眼镜是百年老店CW Dixey & Son为丘吉尔定制的,周三在英国萨里郡拍卖会上以6000英镑价格被拍出。(来源:中新网)

  韩军方砸5亿研发石墨炸弹:能瘫痪整座城市电网

  韩国国会通过了2018年国防预算案,总额达43.158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30亿元)。较今年增长7.0%,增幅创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其中尤为引人注意的是,韩国军方将投入5亿韩元用以研发石墨炸弹。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美国利用战斧巡航导弹搭载石墨炸弹对伊拉克供电系统进行了重点打击,最终让伊拉克全国85%的供电线路瘫痪。(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