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蔡英文讲了n次“检讨”连绿媒都听腻了

2017年12月07日 08:52:26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2月7日,星期四,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主席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引起与会中外嘉宾热烈反响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号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指出,“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进入关键时期,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我们倡导‘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就是希望与国际社会一道,尊重网络主权,发扬伙伴精神,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做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在与会中外嘉宾中引起热烈反响。(来源:央广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5G商用方案明年将出 消费者有望在2019年享受极速网络

  近日从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传出消息,2018年面向商用的全套5G网络设备解决方案将推出。消费者有望在2019年享受到5G的极速网络体验。5G最先进的地方是保证了高数据、大数据的传输没有延迟。无人驾驶、VR、AI等都与数据相关,5G对上述技术的发展将有巨大贡献,可有效提高生产率。今后,云VR/AR、车联网、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无线医疗、无线家庭娱乐、联网无人机、社交网络、个人AI助手、智慧城市等将成为5G十大最具潜力的应用场景。(来源:北京日报)

  西成高铁开辟西部发展新格局——写在西安至成都高铁通车之际

  2017年12月6日,西安至成都的高铁列车呼啸穿过秦巴山脉,开辟了中国西部发展新格局:西北西南快速通联,推动中国南北交通格局之变;5万亿元经济总量的“成渝西”城市群浮出水面,带动西部经济格局之变;中国涉及省份最多的秦巴山集中连片贫困区串起高铁扶贫路,催生西部人民精神面貌、发展理念之变。(来源: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蔡英文讲了n次“检讨”连绿媒都听腻了 网友:读稿机

  

  (图片取自台媒)

  

  台立法机构“卫环委员会”初审“劳基法”的“修法”相关事项,民进党以人头优势强行将“修法”送出“委员会”,让台湾民众再一次炸锅。蔡英文5日在脸谱网发文称,“台湾社会对于‘劳基法’修正草案有许多宝贵的意见和批评,不管是针对台行政部门或民进党‘立院’党团,或是针对我个人,我们都虚心接受。”紧接着,她还称:“将负起最后的责任。” 不过,蔡英文类似的“好话”讲了n多遍,已经让岛内网友听腻了。绿媒借机吐槽,像是“虚心检讨”、“虚心接受”、“最后责任”、“勇于承担”等用词,屡次在蔡英文脸谱网中出现。绿媒还将蔡英文相关发言整理成条并列给网友,让网友直呼:“真是读稿机无疑了。”(来源:海外网)

  台“环保署长”称明年5.20前不改善空污就辞职 遭酸:夏天空气本就好

  

  (图片取自台媒)

  台湾西部地区近日空气品质频亮红灯。为此,台“环保署长”李应元还发下誓言,声称明年5月20日前PM2.5红色警戒天数要减量20%,否则就请辞。对此,国民党智库副执行长陈雄文酸,夏天是空气品质最佳季节,什么都不做也会改善。(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新西兰外长不再“反华”反而批评西方:多看看中国的成就

  当地时间5日,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首次就新一届政府的对华政策发表公开演讲。他赞扬新中关系,并力挺中国,称西方在“自由”问题上对中国过于苛刻,应该多看看中国的经济成就。(来源:环球时报)

  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有哪些日程安排?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2月13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韩互为近邻。此次访问是文在寅总统就任后首次访华。中国领导人将同文在寅总统会谈、会见,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据了解,文在寅总统在华期间将访问北京和重庆。(人民日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