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朝鲜强硬回应美韩挑衅

2017年12月04日 09:07:45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2月4日,星期一,农历十月十七。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致信祝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深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交流合作,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天津城市大厦火灾事故初步调查结果:施工方放空消防水箱存水

  “天津日报”微信公号12月3日消息,经天津市“12·1”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会同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初步调查认定,事故起火点位于城市大厦B座泰禾金尊府项目38层电梯间,起火物质为堆放在电梯间内的杂物和废弃装修材料。由于施工企业为施工方便擅自放空消防水箱储存用水,致使消防设施未能发挥作用,火势迅速扩大;企业施工人员违规在施工现场住宿。造成10人死亡,5人受伤。其他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将相关企业的11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天津日报”微信公号)

  中纪委回应“八项规定表情包”:严肃话题创新表达

  12月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一套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主题表情包,引发舆论热议。据悉,该表情包共16款,已经可以在微信上免费下载使用。其中,“八项规定 改变中国”表情排在最前。 

  3日晚间,负责这项工作的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络中心监督执纪信息处回应澎湃新闻称,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作风建设亮丽明片不断擦亮。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之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策划一组选题,立体式、多角度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表情包正是其中一项。(澎湃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吴敦义:劳资应互相尊重 “偏哪一方都伤了另一方”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3日出席“美力台湾3D电影”首映式。对于4日起台“立院”再度初审“一例一休”草案,吴敦义表示,劳工不应该变成蔡英文“最软的就最容易夹去吃”的情形;吴敦义主张,劳资双方应该相互疼惜,相互尊重,透过良好沟通与协调而达到双赢,“偏哪一方都伤了另一方。”(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劳团“行政院”前抗议 将寄冥纸到民代办公室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的“功德说”引起台湾社会哗然,劳团为表示不满,3日下午在台当局行政管理机构前举办“过劳大悲功德大法会”,除青年代表落发抗议、诵念所谓“劳基法”功德经外,劳团当场焚烧纸扎屋,讽刺政客只会炒房,活动最后主持人发送冥纸,请民众在背面写下“拿不到的加班费”寄至民代办公室,表达对所谓“劳基法”修恶的愤怒。(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朝鲜强硬回应美韩挑衅:正慎重考虑史上超强硬措施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3日警告说,美韩定于4日开始的联合空中军演是对朝鲜的严重挑衅,朝方对此类接连不断的挑衅行为将给予无情的回击。朝中社3日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报道,这次美韩联合空中军演在规模与性质上具有极大的实战危险性。

  报道说,朝鲜再次提醒美国及其追随势力,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发表声明指出,朝方正慎重考虑采取史上超强硬措施,以期让对方付出代价。(新华社)

  以色列2万民众上街大游行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周六)以色列第2大城市特拉维夫爆发了约有2万人参加的示威游行,抗议以色列国会将在周一(12月4日)通过法案,或令正受贪污丑闻缠身的总理内塔尼亚胡免于被起诉。这是自内塔尼亚胡爆出贪污丑闻以来,以色列爆发的最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再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