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中国大学给日企高管开“总裁班”

2017年11月27日 08:22:26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月27日,星期一,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中国“弯道超车”赶超美国 迈向全球强国之路 

  台湾媒体《旺报》11月26日刊载《纵深欧亚非中国弯道超车》一文称,随着大陆有计划地通过经贸及投资建立国际连结,中国“弯道超车”赶过美国,迈向全球强国之路将不会是空谈。

  文章称,中国在印度洋的斯里兰卡及非洲几内亚湾的圣多美普林西比等国投资建设港口。“中国珍珠链”串起的主要是中国与相关国家的商业往来及经贸投资。而这些投资案能够实现,反映出中国在全球各地的实力及影响力。

  文章认为,在全球领域里,中国享有的优势将日益明显,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强调“美国优先”政策,聚焦贸易逆差,中方正迅速摆脱美国的纠缠,在许多国际事务中扮演领头羊的角色。(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南京大屠杀图片展在洛杉矶举办 

  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及美国纪念南京大屠杀联合会等联合举办的“人类的浩劫:1937年南京大屠杀图片展”近日在洛杉矶和平与博爱纪念堂开幕。本次图片展共计29个版面,包括近百幅图片,讲述了1937年侵华日军在南京实施的惨绝人寰的屠杀暴行。(来源:人民日报)

  全国多地教育部门开展幼儿园专项督导检查 

  中国大学给日企高管开“总裁班” 世界首个虚拟女政治家将参与大选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针对发生在幼儿园的侵害事件,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全国多地教育部门对当地的幼儿园开展了检查。(来源:央视网 )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赢回台北就赢回全台 马英九吴敦义有共识 

  中国大学给日企高管开“总裁班” 世界首个虚拟女政治家将参与大选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与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25日皆出席国民党建党123周年党庆大会。吴敦义在会中提到,面对明年重要选举任务,台北市是重中之重,一定要集中全力赢回台北,赢回全台。马英九在致词时说,国民党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在明年选举拿下台北,这样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才有希望。(来源:中国台湾网)

  臭豆腐是“台湾美食”?台名嘴:“台独”假造不了自己的舌头 

  中国大学给日企高管开“总裁班” 世界首个虚拟女政治家将参与大选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美国《纽约时报》近期刊登半版报道,介绍“臭豆腐”这道所谓的“台湾美食”,文章在网上引爆对于臭豆腐属于大陆还是台湾的争论。对此,岛内政治评论员黄智贤表示,“臭豆腐当然是大陆的,中国人早于明朝之前就开始吃臭豆腐。她更进一步痛批,‘台独’可以‘假造历史’,但是假造不了自己的舌头。”(来源: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中国大学给日企高管开“总裁班”:学习什么是共享单车 

  据外媒称,为了从历史、文化和商业等多方面加深对中国的理解,上海交大面向有困惑的日企高管开设了“中国经济新常态总裁班”。每月授课一次,充分利用周末上午9点至下午5点的时间,一年讲授30到40个项目的课程。

  “大家认为中国共享经济迅速扩大的原因是什么呢?”在10月下旬的一次课上,针对爆炸式普及的共享单车等新服务的机制、业务模式和课题,实际涉足共享产业的企业经营者站上了讲台。“中国经济新常态总裁班” 年龄从20岁~50多岁,来源分布广泛,包括企业和金融等多个行业。(来源:参考消息网)

  新西兰制造世界首个虚拟女性政治家 将参与大选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软件设计师尼克?格里森设计出了世界上第一个能够成为女性政治家的机器人,欲让其参加2020年的该国大选。

  这位名叫SAM的机器人,能够通过社交网站和选举人们进行交流,并回答所有关于选举的问题。据悉,设计师在编写这一软件时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这使机器人能够学习、识记和分析与其进行谈话人的问题和回答。(来源:中新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