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中国太空计划超俄赶美 日本辞典将台湾列为省

2017年11月23日 07:57:06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月23号,星期四,农历十月初六。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美媒称中国太空计划超俄赶美:仅用20年成世界第2

  资料图片: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8月14日发布的照片显示,“猎鹰9”火箭搭载“龙”飞船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新华社发

  美媒称,到本世纪中叶,中国的核动力飞船将定期往返于行星际空间,在遥远行星和小行星上的采矿殖民地之间运送工人。中国仅用了20年就建立起有理由说是世界第二先进的太空计划,仅次于美国。美国战略分析人士警告说,中国在太空领域的进展有可能很快对美国的全球军事优势构成威胁。(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这款中国神器可强势反制“萨德” 明年或将服役

  近日,央视一节目深度报道了我国最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报道称这款我国最新型洲际导弹可能明年服役,该消息也引发诸多外媒的关注。有外媒报道称,东风-41服役将明显今年5月,美国部署在韩国的“萨德”系统投入运转时,外媒就曾分析称,东风-41可使中国拥有强劲反制“萨德”手段。报道称,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数据,中方有60枚至80枚射程为1800公里的导弹,它们足以打击美国在韩国的军事设施。削减“萨德”等美国现有导弹防御系统的作用。(法律与生活杂志)

  解放军集训锤炼“特殊”战力 港媒:时刻准备着

  港媒称,据来自解放军方面的消息,中国已经开始在它的一处特种作战训练场对维和部队进行集训。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解放军的一份声明称,陆军本月16日至17日在位于河南驻马店的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进行了集训,陆军启动组建了6类19支维和待命部队,其中包括维和步兵营、维和工兵分队、维和运输分队、维和警卫分队、维和快反分队和维和直升机分队。

  该基地是特种作战训练场,声明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湾5.2级地震后发生8次余震 网友:狂念阿弥陀佛

  22日22时20分,台湾云林县发生5.2级地震,另据台媒报道,之后又发生了8次余震,对此,有台湾网友称,“我狂念阿弥陀佛”。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11月22日22时20分,在台湾云林县(北纬23.71度,东经120.60度)发生5.2级地震。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5.2级地震发生之后,嘉义阿里山乡等地不断传出余震,截止到22日23:30,已经发生了8起余震,加上第一起地震已经9起。(海外网)

  日本辞典将台湾列为省 海外“独派”团体趁机挑事

  《广辞苑》中的中国行政区划图。

  台湾蔡英文当局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海外的各“独派”团体也趁机挑事。有台湾媒体21日报道,日本“国民辞典”《广辞苑》时隔10年将再次改版,一些在日的台湾团体提出,现行版《广辞苑》中对台湾的标注“有多处错误”,尤其是地图中将台湾标注为“中国的一个省”,要求《广辞苑》在新版中“改正错误”。(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特朗普与普京通话谈叙利亚 美媒:普京掌握主导权

  就在会晤完突然到访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第二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一次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极好的交谈”。在电话里,两人讨论了一系列紧迫的国际问题,而叙利亚问题则是重中之重。美国彭博新闻社22日称,普京在结束叙利亚内战上一直担任主导角色。渐渐地,他在叙利亚问题上开始用胜利者的口气发声。《华盛顿邮报》22日称,普京用与巴沙尔的拥抱向外宣示,俄罗斯主导的叙利亚新和平议程正式开启。(环球时报)

  民调称近半数德国人支持重选 默克尔:并不害怕

  “重新选举正逐渐变成现实。”德新社22日报道称,一家民调机构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近半数受访德国人支持重新举行大选。赞成大联合政府的只有27%,24%的人支持少数政府。许多欧洲国家担心德国出现“政治混乱”。

  多项民调显示,如果大选,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仍能获胜,但支持率会下降。联盟党内部就默克尔是否再次作为总理候选人已出现争议。《南德意志报》称,目前默克尔的个人命运握在总统施泰因迈尔手中。《莱茵邮报》则表示,默克尔从世界最强大的女人变成了最大的输家。(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