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中国文化走入新西兰百姓家 "台劳"时代来临

2017年10月26日 08:37:53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0月20日,星期五,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在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彰显了党始终不变的初心是“以人民为中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和继续前进不变的主题,彰显了我们党永远不变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心系人民的初心和情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贯穿于习近平的十九大报告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不竭之源。(来源:央视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1229亿元,同比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238109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313951亿元,增长7.8%。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经济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的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来源:央视网)

  点赞!中国医生赴美探亲 往返航班上两次救人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探亲坐飞机时遇到乘客突发疾病,无锡市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吴小波,挺身救人获得称赞。9月29日,吴小波和妻子乘坐美联航飞机飞往美国,在这架飞机上,他救助了第一位病人。10月10日,吴小波结束探亲,坐上了回国的航班,又一次听到了寻找医务人员的广播。他再一次站了起来,第二次参加了高空的急救。网友称赞他是——三万英尺未穿白大褂的医生!(来源:北京青年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媒关注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大陆贡献巨大

  台媒称,全球多国科学家10月16日同步宣布,人类第一次直接探测到来自双中子星合并的引力波,并同时发现这一壮观宇宙事件发出的电磁信号。大陆天文科学家不但高度参与,大陆第一颗空间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和位于南极的巡天望远镜,都做出巨大贡献。(来源:参考消息网)

  蔡当局"新南向"只是口号 唐湘龙称"台劳"时代来临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在“双十庆典”文告中表示,要让台湾变得更好将积极推动“新南向政策”,让台湾在国际社会找到有利位置。对此,政治评论家唐湘龙直言,“新南向”根本不是经贸诉求而是个政治口号,他说“‘台劳’时代终于来了”。(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外媒:新西兰“中文周”启动 中国文化走入百姓家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随着中国和新西兰两国人文交流的不断深入,新西兰国内讲中文、学中文的热情也在不断攀升。从当地时间10月16日开始,新西兰进入“中文周”,各地掀起一股学习中文的浪潮。对很多新西兰人来说,中文和中国文化早已不陌生。新西兰“中文周”的两位联合主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文周”的活动让中文走入更多的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推动了两国在文化和语言上的交流。(来源:中国侨网)

  全球首座漂浮式海上风电场在英投产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18日宣布,位于英国苏格兰东北海岸的全球首座漂浮式海上风电场已正式投产运营,可为大约2万户家庭供电。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负责新能源业务的执行副总裁伊雷妮·鲁梅尔霍夫说,这种发电场能在水最深800米的海域运作,从而使此前海上风力发电无法开展的海域得以利用。从苏格兰海温德风力发电场获得的经验将为全球漂浮式海上风电市场带来新机遇。(来源: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