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商店贩卖"纳粹旗"贴纸 泰国现世上"最牛"菜市场

2017年10月18日 10:06:55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0月16日,星期一,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国台办:海协会将派员赶赴宜昌协处台胞遇险事故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针对15日上午湖北宜昌三峡景区发生滚石坠落造成3名台湾游客遇难的事故,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我们对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家属表达慰问。海协会和海旅会将组成工作组,派员赶赴前方协助处理善后工作。

  马晓光说,接到相关信息后,国台办、海协会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处理应急机制,通过旅游部门和地方台办核实了解全面情况,并通过海旅会向台旅会通报掌握的伤亡情况。

  他介绍说,宜昌市台办掌握的最新情况是遭遇事故的是台湾东晟旅行社的旅游团,共有台胞45人,事故造成3人遇难、2人轻伤,除1名台籍导游在医院协助处理相关事宜外,其余39位台胞在船上休息。

  马晓光表示,多年来,我们依据有关规定和政策,通过应急机制妥善处理每一起涉及两岸同胞生命财产安全的突发事件。我们将全力以赴,指导、协调有关方面和地方处理好这起突发事件,维护两岸同胞权益。(来源: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台风“卡努”将在鼎盛期登陆 6省市有大暴雨

  台风“卡努”正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将于15日夜间到16日早晨在海南万宁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它具有影响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鼎盛期登陆三大特点,将给浙江、海南、广东、福建、台湾、上海等地带来强降雨。10月以来,华南地区雨量较常年明显偏多,需加强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来源:中国天气网 )

  我国研制最新利器 在南海一举创下多项新纪录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近日,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在南海顺利回收了一台最新研制的“海翼1000”水下滑翔机。该水下滑翔机在南海北部无故障连续工作91天,创造了我国自主研制水下滑翔机海上连续工作时间最长、航行距离最远、观测剖面数最多的新纪录。(来源: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湾商店贩卖“纳粹旗”贴纸 遭以色列强烈谴责

  近年来,台湾教科书上关于二战时轴心地区暴行的篇幅有减少的趋势,引发岛内社会价值观错乱的事件层出不穷。台媒14日爆料,台湾新竹一家汽车用品商店贩卖“纳粹旗”贴纸,商品标签上竟然还标注为“德国国旗”,“以色列驻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游亚旭(Asher Yarden)听闻此事后,对于纳粹图标被拿来当商品贩卖的事情表达强烈谴责。他呼吁台当局立刻采取行动,通过教育让台湾民众深刻了解二战纳粹屠杀史实与其中的教训,避免此类事情再度上演。(来源:海外网)

  台当局推“潜舰自造”或碰钉 台媒质疑蔡英文背后涉复杂政商关系

  

  

  (图片取自台媒) 

  蔡英文当局执政以来,在防务领域曾提出所谓的“潜舰自造”目标,但却从一开始就被媒体曝出过程一波三折。如今,又有消息称,承造台湾海军猎雷舰的庆富造船厂近期不断出现财务问题,更有可能申请破产,引发各界关注。对此,台媒质疑,该问题显然不是当局是否要为庆富船厂的财务问题买单那么简单,其背后甚至牵涉到复杂的政商关系,以及蔡英文当局的计划到底是真的出于巩固防务考量,还是借此机会拢络相关产业界。(来源: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特朗普“放大招”拒确认伊朗遵守核协议 激怒伊朗

  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针对伊朗的新战略,尽管没有宣布华盛顿退出伊核协议,但他指德黑兰没有遵守该协议精神,且“在多方面违反协议”,因此决定“不确认”伊朗遵守协议,同时给国会60天考虑是否有必要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分析称,特朗普此举不仅激怒伊朗,也招致伊核六国部分成员批评。今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国际废除核武运动”(简称ICAN)也谴责特朗普,指这可能助长核扩散。(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国现世界上“最牛”菜市场 火车从市场中穿行而过

  泰国美功菜市场位于泰国首都西南,距离曼谷80公里的夜功府。每天有多列火车从菜市场上通过,由于其建在铁路上,又被游客称为世界上最牛最危险的菜市场。据悉:美功菜市场每天有8列火车经过,但开行多年来,从未出现过交通事故。目前,该菜市场已成为泰国一个知名的市井风情胜地。(来源: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