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1149.02公斤!袁隆平团队超级杂交稻亩产创世界纪录

2017年10月18日 12:29:04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0月17日,星期二,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中国制造”地铁将出口美国 首批列车下线

  16日,由中国制造的美国地铁将正式亮相。该车是国内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美标地铁车,它将首先运营在美国波士顿市,相比那里运营几十年的“老爷车”,这批地铁车辆将极大改善美国乘客的出行体验。现在,这批地铁车已经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试验线顺利下线。

  美国波士顿是一个拥有百年地铁历史的城市,那里的市场标准对产品要求十分苛刻,经过努力,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按照美国客户的标准提供了中国解决方案,也就是说按照美国标准进行设计,但知识产权完全掌握在中国人手中。经过层层筛选,2014年,马萨诸塞州交通局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签订了284辆地铁车辆的供货合同,这是中国轨道装备首次进入北美市场,首次为美国轨道交通提供“中国方案”,输出“中国技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1149.02公斤!袁隆平团队超级杂交稻亩产创世界纪录

  10月15日,记者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团队选育的超级杂交稻品种“湘两优900”,15日在河北省硅谷农科院超级杂交稻示范基地,通过了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测产验收。平均亩产1149.02公斤,创造了世界水稻单产的最新、最高纪录。(来源:央视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笑话!台媒吹捧台军"斩首部队" 称战力与美军媲美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号称“要力保蔡英文安全”,台军不时举行“反斩首”演练。不过,台防务部门负责人日前夸下海口,称台军不只可以“反斩首”,还有一支“斩首部队”。近日,台湾立法机构也公开此消息,称台军这支“精锐部队”就是蔡英文7月曾视察的“凉山特勤队”,台媒还吹捧其战力可与美军媲美。有台湾网友说:“‘反斩首’都做不好,还哪来的‘斩首部队’?光靠几支特勤队就想玩这套?”多数网友则表示,“反正我是不相信”,“又是笑话一则”,“吹吧”。(来源:海外网)

  专家:台当局推动“英语为第二官方语言” 是一场闹剧,很荒唐

  蔡英文当局开始推“英文”。最近几天,“将英文列为台湾第二官方语言”成为台湾“立法院”里最热闹的话题。绿营的“立委”们忽悠说,英语行不行,关乎台湾的“全球竞争力”与“软实力”,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则提出让“教育部”成立推动英语成为“第二官方语言”的委员会。此举似乎与蔡英文上台后,言必称“新南向”“国际化”的风格相当合拍,但批评者指出,这实际上是进一步削弱“国语”地位、“去中国化”的“文化台独”之举。“这是一场闹剧,很荒唐。搞政治清算,搞台独,乱了人心,乱了方向,不会有实质效果的。”(来源: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朴槿惠牢房曝光:驻韩美军囚犯专用 堪比酒店套房

  据《韩国经济》等媒体16日报道,目前首尔拘留所给朴槿惠安排的单人囚室,主要用于收监违反《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的美军囚犯。报道称,与其他单人囚室相比,朴槿惠居住的牢房堪称条件优越:一是面积大,10.6㎡的空间,是一般单人囚室面积的两倍;二是设施齐全,淋浴设施、水槽、安有门的厕所、床垫一应俱全,这在其他牢房是难以想象的。朴槿惠牢房的“豪华”招致不少非议。正义党国会议员鲁会灿在一档节目中表示强烈不满,他说,“一般犯人的房间也就两张半报纸那么大,朴槿惠却住在酒店套房里。”(来源: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