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房市买气回升 3月逾133亿新台币标售案启动

2013年03月05日 17: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房地产业买气回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5日消息 新春台湾房地产市场买气回升,不动产标售案将逐个登场,仅3月就有10场、底标金额总计超过133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标售案将率先启动。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3月份台湾不动产标售案相当热闹,单月就有近百亿元的标售案量将在台北市引爆,包括7间店铺、商办标售开放竞标,以及6场土地地上权标售案,每件标案底价至少5亿元起跳,底价合计28亿元。

  台湾永庆资产管理公司协理黄增福表示,第4波陆资松绑进入最后审查阶段、台湾寿险业不动产禁买令也可望在3月解除,岛内外资金挹注不动产投资可望为标售市场激起更多买气,3月的地上权标售案就有机会见到寿险业进场竞标。

  黄增福指出,今年3月将是启动台湾2013房市的关键时刻,这些地上权案产品相当多元且各具特色,不仅有一般的住宅开发案、也有都更案征求实施者,以及适合旅馆或商场开发的收益型不动产,加上大多位于台北市的主要精华地段,因此吸引寿险业、建筑商、旅馆及百货等业者的热烈回响,甚至传出有外资也可能进场投标。

  黄增福预测,寿险业投资解禁后,可望带动大型标售案及商用不动产的买气,各产品回归区域表现,台湾北部房市交易量将明显增加,价格倾向维持目前水平,中南部的优质标的则因企业扩点需求及价格优势,将逐渐受到包括寿险业、自用型法人等买方的青睐。(中国台湾网 李帅)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