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北房价租金比64倍 专家:房市俨然泡沫化

2013年09月16日 22: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根据全球房地产指南统计,台北市的每坪(1坪=3.33平米)房价平均68.1万(新台币,下同),在全球所有城市中排名第18位,而且更为让人乍舌的是,台北的房价租金比高达64倍,为全球最高,换句话说,买房子想要回本至少得花64年。专家说,台湾房市已经俨然泡沫化。

  这份统计中,房价最贵城市的排行榜第1名为摩纳哥,房价为1坪501万,第2为英国伦敦,1坪247万,第3为香港,1坪195万。

  而城市房价租金比部分,台北64倍为全球最高,远超摩纳哥的54倍以及香港的32倍。

  台湾淡江大学产经系副教授庄孟翰指出,现在遍观全球,平均为租屋300个月大约25年赚回买房成本,台北目前超过标准太多,以64倍的比重来讲,是全球最高的倍数,另外租金报酬率,毛租金报酬率是全球最低的1.57%,表示房市已经泡沫化。

  庄孟翰掩不住忧心忡忡,他说,台湾房价的差距已经不是用M型可以形容,举例来说,同样是500万,在宜兰可以买到透天厝,在台北市顶多一个车位或是一间小套房,落差之大让人纳罕。

  最严重的问题是,压房价压不下来,很多老百姓买不起房子,这个M型的两端看法是不一致的,原因就在于钱太多、利率较低。庄孟翰表示,在这个状况下,台湾房市始终笼罩在“泡沫”下一秒就会破裂的阴影下,但上至管理部门、下至小老百姓,却一个个都束手无策。(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