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2012台湾房市代表字:买卖双方都想“等”

2012年12月07日 11: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消息 2012年台湾房市代表字票选结果出炉,占据前4名的依次是“等”、“淡”、“僵”、“渴”。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继2009年以来,台湾房仲业机构“台湾房屋”已连续4年举办台湾房市代表字票选活动。前3年的代表字分别为“活”、“狂”、“冻”

  本次票选活动,第1阶段由全台湾地区房屋经纪人推举代表字,获推举的10个代表字分别为“等”、“淡”、“僵”、“渴”、“控”、“忧”、“望”、“感”、“慎”、“忍”。第2阶段由“台湾房屋”对其名下各店面客户进行调查,起讫时间为11月9日至12月3日,总投票数为12538票。

  第1名“等”字,共获1945票,占总票数15.5%。票选理由是,实价登录政策出台后,民众期待房价更加透明。第2名“淡”字,共获1705票,占总票数13.6%,影响因素是奢侈税、欧债危机、信用管制、交易量缩等。第3名“僵”字,得1585票。占总票数12.6%,主要因为卖方坚持固守价格,房价依旧僵固。

  据报道,“台湾房屋”运营目标总经理周鹤鸣表示,无论是去年的代表字“冻”,还是今年的“等”,都显示了当局的房地产政策让民众最有感。

  周鹤鸣指出,台湾房市在年初受到地区领导人选举及春节影响,买气急冻,后随选举落幕,买方大举进场,房市热度回升。从今年台湾地区房屋买卖或转移的数量看,前3个季度分别为21302栋、31588栋、27917栋,房市能量从第2季度开始回春。但受到8月出台的实价登录政策影响,房市交易又呈现下滑态势。因此,2012年房市代表字“等”,反映了买方希望房价渐趋透明,等到更便宜时再出手;而卖方对于议价空间的增大,宁愿选择坚守,以使购买力递延。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房价居高不下,但许多民众还是渴望拥有自己的住房,排第4名的“渴”字反映了这点。

  有趣的是,不论房屋拥有者还是刚买房的人,都希望房价能持续上涨,而想要买房的人却担忧收入赶不上房价。因此,“忧”、“望”2字则成了2012年台湾房市代表字的第6名和第7名。(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