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组图:两岸青年大学生品味古韵苏州

2012年07月15日 23: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下午,来自两岸的40多名青年大学生抵达苏州,游览了枫桥风景区。“追寻历史足迹,传承中华文化,我们在苏州!”图为两岸青年大学生在枫桥风景区合影。(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苏州消息  “追寻历史足迹,传承中华文化,我们在苏州!”,两岸青年大学生在枫桥风景区前一同喊着口号。下午,来自两岸的40多名青年大学生抵达苏州,游览了枫桥、虎丘景区及山塘历史街区,观赏人文资源与自然景观完美结合、融山水、历史于一身的秀美画卷,感受浓厚的民族风俗和极具吴地特色的古朴街,品味古韵苏州。

  枫桥景区历史悠久,隋唐以来由古运河孕育出繁荣的枫桥古镇;始建于梁代的寒山寺香火延续至今。“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自从唐代诗人张继写下了《枫桥夜泊》之后,千百年来,凡是来苏州的游客,都要来枫桥领略一下枫桥的诗情画意。

  台湾辅仁大学法语文学系李彦桦是一个不安于世的宅女,总爱自以为浪漫地说她的愿望是去流浪。她说,“我去过云南更想去江南,之后大漠和高原之行也在我的旅行计划范围内。”她还说,在之后北京的行程中,在欢迎晚宴活动上将和大陆志愿者一起表演节目。

  随后,两岸青年大学生一同参观了位于苏州城西北郊的虎丘风景区。相传春秋时吴王夫差葬其父于此,葬后三日有白虎踞其上,故名。山高约36米,古树参天,山小景多,千年虎丘塔矗立山巅。虎丘依托着秀美的景色,悠久的历史文化景观,享有“吴中第一名胜”的美誉。宋苏东坡说过:“到苏州而不游虎丘,乃是憾事”。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