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第十届“津台会”落幕 达成采购意向18亿元人民币

2017年07月10日 09: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第十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7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9日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落幕。活动期间达成采购意向18亿元人民币(含电商交易6亿元)。“台博会”4天时间里,参观采购人数达33万人次。

  本届“津台会”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台商关注的投资热点,邀请京津冀商务部门负责人举办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说明会”,推介京津冀投资环境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举措,让广大台湾同胞分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活动期间,安排了冷链物流产业对接研讨会、津台知名品牌发展对接交流会、“台湾企业家看滨海”和“参访考察日”等活动,并继续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平台,安排举办泰达杯·两岸青年创意设计大赛训练营、中国近代史实境教学等活动。

  天津市台办相关负责人称,已组织在津台湾青年创业代表赴广东省东莞市参加“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研讨活动”,未来还将组织台湾大学生来天津金融机构就业实习,并透过两岸青年中心“采购台湾”微商平台,提供5000个津台两地青年创业就业机会。

  “两岸同胞有着共同的血脉和基因,‘两岸一家亲’、‘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这是任何人也改变不了的。”天津市台办主任刘剑英表示,天津将继续推进津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来津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让台胞、台企共享天津发展的新机遇。(张道正)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