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调查显示:台湾身价10亿富豪1676人 84%居住台北

2017年07月07日 09: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查显示:台湾身价10亿富豪1676人 84%居住台北

瑞普莱坊发表2017年财富报告。(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瑞普莱坊6日发表2017年财富报告,去年全球资产(不含房地产)逾3000万美元的富豪达19.3万人,其中台湾有1676人,占全球仅0.8%,他们偏好的投资是金融商品和不动产。

  瑞普莱坊财富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球资产(不含主要住宅)逾3000万美元(约10亿新台币)的超高净值人士(富豪)增加4%,达到19万3490名,增加的原因是经济回稳,各国或地区股市频创新高,投资气氛回温。

  2016年台湾地区的富豪人数为1676人,排名全球第23,年增5%,成长率犹胜全球水平,但人数仅占全球所有富豪人数0.8%,不到1%,其中有84%住在台北市,平均每10万人就有6位富豪。

  瑞普莱坊市场研究部副总监黄舒卫表示,美国仍是全球富豪人数最多的国家,占全球37.8%,其次为中国(7.9%)、英国(5.2%)、德国(4.8%)、瑞士(3.9%)。欧洲各国饱受经济疲软之苦,富豪数量衰退最多,其中课征高额富人税的法国,2016年富豪人数净流出1万人,占法国富豪人数约3%,为全球之首。

  展望未来十年,黄舒卫指出,全球富豪人数会增加43%,且成长主力会落在新兴国家和地区的中国、印度、越南、斯里兰卡;且上海和北京的富豪人数会取代伦敦和香港的排名,甚至目前排第18名的孟买也会在十年后追过东京和日内瓦,排名全球第9。

  这份报告发现,在台湾地区的富豪方面,资产逾10亿美元者有29人,排名全球第14,资产逾亿美元以上者有267人,排名全球第18,资产逾3000万美元者有1380人,排名全球第23。

  这群台湾富豪的资产配置仍以金融商品居多,占25%、不动产占23%,个人事业占21%;进一步再问到购置不动产比例及地点选择,台湾富豪购置岛内商用大楼占42%,与亚洲和全球富豪购置商用大楼占44%相去不远。其次台湾富豪购置海外住宅占29%、岛内住宅占26%,均低于亚洲和全球富豪。

  黄舒卫指出,台湾富豪在各种投资的优先考虑因素略显保守,前3名分别为财富保存、继承安排、税务规划,但在投资的多样性、创新投资的重要性远落后全球平均。

  另外,国际上有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等黑天鹅因素发生,约73%的全球富豪担忧政治不确定性、资产跌价风险是影响财富累积的最大风险。但偏偏有45%的台湾富豪却认为加税、资本管制等政策措施才是冲击财富的关键风险,政治不确定性、资产跌价风险等风险仅占9%。

  黄舒卫强调,投资产品偏好方面,台湾富豪平均拥有4栋住宅,数量高居全球第二,但台湾的豪宅后市,在台北市拟调整房屋税,预估豪宅价格跌势趋缓,修正空间落在5%到8%,成交量会持平。

  瑞普莱坊财富报告调查资料主要来自各私人银行、银行贵宾理专人员,对象多为常有投资理财的企业主。(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