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女性去年自杀死亡率大增 专家提"2不2要"纾压

2016年03月09日 23:4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卫生主管部门5日披露的数据显示,2011年台北市25岁到44岁青壮年的自杀死亡率比上年增加12.9%,其中女性自杀死亡率增幅为22.7%,远高于男性的7.32%。

  许多职业妇女因身兼上班族、妻子、母亲等多重角色,常会感觉压力多到头痛,但因为忙工作、忙家庭而忽略了自己的情绪反映,在长期承受巨大身心压力之下,已经成为自杀的高危险群。

  台北市卫生局5日指出,根据台北市去年收集的25岁至44岁的一千多笔女性企图自杀通报者的资料分析显示,女性因感情因素自杀占30%,因与家人间感情因素自杀者占14%,而夫妻问题则约占11%。

  台北市政府自杀防治中心提出,女性朋友在面对家庭、婚姻、职场等压力时,应谨记“2不2要”守则,即不过度自我要求、不过度疲劳倦怠、要维持社会网络、要珍视自我需求。

  相关心理咨询师指出,若强烈的情绪持续超过一个月,或是无法安静下来倾听自己时,应向专业人员寻求协助,找出问题根源。 (记者 杨杰 陈立宇)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