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彰化县老翁轻生拉妻一起喝农药 夫死妻命危

2016年03月09日 23:52: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彰化县大城乡昨(31)天发生老夫带着老妻一起喝农药自杀憾事,曾获模范父亲表扬的78岁老翁林茂己,平日就有轻生念头,经常嚷着“已经活够了!”昨趁外籍看护工上厕所之际喝下农药,并叫80岁妻子林许柔一起喝,2人被送往医院急救,老翁到医院前已经死亡,林妻仍未脱离险境。

  去年9月已写好遗书

  芳苑警分局表示,老翁遗书所写日期是去年9月间,遗书提到自己年纪已经七八十岁,体力全无,也不能工作,同时交代自己名下存款,以及后事要如何办理。

  警方调查,老翁平日有高血压、心血管与痛风等慢性病,与妻子感情很好,育有4个小孩各有所成,也很孝顺。老翁年轻时很开朗,靠着务农与在工地工作养活一家大小,但退休后反而经常透露轻生念头。曾经有一次已经买好农药准备自杀,还好外籍看护工通知家属,紧急抢下农药。

  提高警觉看护 老翁趁机喝下农药

  警方表示,昨天一早老翁就打电话给人在外地的儿子,言谈又提到“活到这样岁数已经够了!”儿子觉得不对劲,交代看护要提高警觉,住在附近的女儿也打电话关心,但老翁却趁着看护上厕所之际喝下农药。等到看护发现时,老翁已口吐白沫倒卧在床,其妻则在喝农药,然后又吐出来,林妻向看护说:“农药难喝死了!阿公说他要走了,要我跟他走”。林姓老翁送到医院前就死亡,林妻送往彰基医院也陷入昏迷,仍未脱离险境。

  老夫妻的女儿及女婿在医院神情哀戚,邻居得知此事也是难掩悲伤,因为老翁是资深老邻长,退休后更常载着老婆四处游玩,儿女也都很孝顺。老翁常挂在嘴边说:“自己活够了”,但儿女都回答说:“我们当您的儿女时间太短了,还不够!”却还是挽不回老翁执意自杀的念头。(中国台湾网 周剑)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周剑]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