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大学研究抗癌抗老助理教授注射药物自杀(图)

2016年03月10日 00:30: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大医学院助理教授林育谊资料照片。图片来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大学医学院研究室生物化学暨分子生物学研究所助理教授林育谊,昨天上午被人发现注射麻醉类药物自杀,送台大医院急救。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考虑以叶克膜维系生机,但是林已气绝。

  林育谊年仅38岁,未留遗书。他的妻子、同时也是台大医师的吕金盈,获知丈夫死讯相当难过,她表示丈夫的工作压力很大,经常夜不成眠。

  林育谊曾代表台大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团队合作,运用基因功能筛检技术揭开细胞能量平衡之谜,在癌症及代谢症候群疾病治疗机转上也有革命性突破,今年二月该成果还刊登在国际顶尖生医期刊《Nature》。

  昨天上午11点,女助理进研究室上班时,发现大门深锁,拨打林的电话无人接听,只好改打给师母。吕金盈拿着钥匙来开门,两人发现林倒卧在地上,旁边还有针筒和镇静剂、肌肉松弛剂的药瓶,吓得赶忙呼救。校方将林育谊送往台大医院急诊室救治,包括柯文哲等人都加入抢救,但仍回天乏术。台大医院在早上十一点半确认急救无效,医学院驻警中午才打电话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指称“有人自杀”。

  吕金盈说,昨天早上八点,林育谊跟以前一样从台北市家里出门,之后未再联系,没想到丈夫会自杀。警方根据现场状况分析,林的办公室桌上物品不多,他疑似坐在椅子上,往左前臂施打药物,之后体力不支往后倒地,头部撞地而流血。

  台大生化所一名老师表示,林育谊目前从事抗癌与抗老化的研究。生化所学生表示,林育谊治学严谨,自我要求很高,接手不少研究计划。林自杀的消息传回校内,学生无法理解“这么优秀的一位老师就这样走了”。(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焦源源]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