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一患癌男子不愿连累父母 枪杀残障弟弟后自尽

2016年03月10日 00:20: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惨案现场。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名45岁的男子上周得知自己罹患肝癌末期来日无多,担心年迈父母无力照顾从小就四肢残障、无法自理的弟弟,决定带着他一起走。昨天他趁父母不在家,以改造手枪杀了弟弟后再自尽身亡。母亲回家见状放声大哭,令人惋惜悲痛。

  家住宜兰县三星乡,开枪杀弟后自杀的死者林璟棠(45岁)全家务农,他本身是三星地区农会福山办事处办事员,而父亲则是农会代表。其弟林锡楠(42岁)小时候四、五岁时即患有小儿麻痹,肢体残障萎缩,长年都以轮椅代步,生活起居全仰仗年迈父母及林璟棠的照料。台警方昨晚7点左右接获邻居报案,才发现这起悲剧。

  车库双尸倒卧血泊

  警方抵达现场,林璟棠与瘫坐在轮椅上弟弟已死,现场血迹斑斑,并寻获两枚弹壳以及一把上膛的改造90手枪。

  警方分析,林璟棠应是趁家人不在之际,推着坐轮椅的弟弟林锡楠到屋后的车库,随后以来路不明的改造手枪先朝弟弟林锡楠头盖骨开了一枪,弟弟当场气绝之后他也朝自己开了一枪倒地。其右后脑发现一个较大开口的伤痕,分析是饮弹自尽,而手枪掉在一旁。台检方昨晚连夜现场勘验,法医研究所今天将派员进行解剖。

    父母失两儿悲痛欲绝

  死者的父亲(71岁)难过地说,昨天与妻子(65岁)前往岳父家探视,晚上7点才返家。死者的母亲进屋后,在客厅找不到兄弟俩,因此一路找到屋后车库,赫然发现两兄弟已倒卧血泊早已气绝,当场吓得大哭:“怎么会这样啦!”赶紧叫家人。

  左邻右舍听到这惊天一哭,纷纷出门察看。大伙难过直说:“怎么那么想不开!”死者妻子难过说:“洗澡前还看着两兄弟在客厅看电视,怎么才一下子就发生这种事情?”死者母亲也哭说:“小的是无辜的,怎么也把他带走!”

  死者父亲说,林璟棠担任农会办事员已有12年,平常工作稳定,夫妻感情也不错,并无经济压力也无欠债,两夫妻育有一女二男。

  遗书内容令人惋惜悲痛

  林父说,林璟棠长年患有肝病,上周与妻子悄悄至台北荣总进行身体检查,但两夫妻返家后并未对病情多做说明。由于林个性内向,但他十分孝顺,从不愿让家人担忧,但自从返家后性情大变,这些日子就陪着弟弟林锡楠在家一起看电视。林父表示,虽林未对他们说明病情,但从其举止分析“应是罹患肝癌不敢让我们知道”,但万万没想到会做出这等憾事。

  警方获报后,在现场采证,并寻获一份写给亲人的遗书:“**,不知该说什么,只有对不起。**,好好读书做个公务人员。**,我最担心你,不要学坏。**,你是男人,不要跟爸爸一样。妈妈,你不要在(再)迷信了。爸爸,你是好人,总之对不起你们大家。小弟我带走,因为他会是爸妈和你的负担。”交代后事,并祈求家人原谅。

  由于林璟棠并无前科,交往也单纯,林父对其为何拥有改造枪枝也大为不解,警方将过滤林璟棠交友,追查枪枝来源。 (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改造手枪。图片来自台媒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焦源源]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