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台课审会学生委员遴选机制启动 中小学生均可参加

2016年07月06日 09: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门启动中小学课程审议会学生委员遴选机制,即日起至7月13日下午5时,受理学生自主登记担任遴选委员或课审会委员候选人,不限定学生身分,小学生也不排除审课纲。

  遴选委员会议预定7月19日在台中家商召开,希望月底前就能选出学生代表,8月课审会就能开始运作,审议12年台湾义务教育课纲。

  台当局“立法院”5月三读通过修正“高级中等教育法”,课审会审议大会委员首度纳入学生代表。台当局教育部门6月18日召开“课程审议会学生代表产生方式咨询会议”取得共识,决定由学生组成遴选委员,选出课审会审议大会及分组审议会学生代表委员。

  台当局教育部门“国教署”科长蔡孟恺指出,教育部门规划审议大会选出3-4位学生委员;分组审议会分成各教育阶段4组及特殊类型3组,前者每组选出学生代表2-3人;后者每组选出1-2人。其中审议大会学生代表,由“行政院”提名,要由“立法院”推举的11-15名社会公正人士审查通过才能担任。

  蔡孟恺表示,凡具有学生身分或离校未满一年者,皆可登记参加课审会委员候选人或遴选委员,中小学生及大专生、研究生都可参加,有意参加者可上网站平台完成登记。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