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50名台湾学生将赴湖南广电实习 学习影像制作等

2016年06月06日 08: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50名台湾学生将赴湖南广电实习学习影像制作等

  6月4日,“第二届芒果要的就是你”台湾传播科系大学生暑期赴湖南广播电视台实习活动在台北进行第二阶段遴选。胜出的50名台生将于7月10日至8月7日到湖南广电实习。图为遴选现场。陈小愿 摄

  “第二届芒果要的就是你”台湾传播科系大学生暑期赴湖南广播电视台实习活动4至5日在台北进行第二阶段遴选,胜出的50名台生将于7月10日至8月7日到湖南广电实习。

  本届活动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联合主办,共吸引包括世新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义守大学等30余所台湾高校的数百名学生报名参加。经初选后,有172名学生进入第二阶段遴选。

  铭传大学新闻系学生林雅诗结束复试后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希望利用此次机会到大陆学习影像制作和拍摄技巧。

  林雅诗曾到桂林、上海、苏州等地旅游,在台湾也看过《武媚娘》、《花千骨》等大陆影视作品。她说,大陆人才多、竞争力强,希望能“登陆”实习,激发自己更多的思考,让自己更加进步。

  世新大学广播电视电影学系学生张恩慈曾看过大陆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她说,希望能学习导演技术及幕后制作。

  张恩慈还表示,台湾的工作机会有限,毕业后如果大陆有好的机会,也会考虑“登陆”看看。

  本次活动邀请台湾知名节目制作人、资深媒体人任评委。评审团成员、中天电视知名主播陈谚莹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台生未来将在哪里工作,现在走出去看看,对他们来说都能吸收养分。

  陈谚莹说,希望选出最能代表台湾年轻人的大学生到大陆交流,让两岸青年更了解彼此间的想法,并在交流中磨合、创造出新的火花。

  评审团成员、传递娱乐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刘安华受访时表示,希望藉由“登陆”交流,让台生明白学习的可贵,以及大市场现在的发展趋势,并让两岸青年敞开心胸交流,互相取长补短。

  湖南广电是大陆颇具知名度的电视集团,旗下湖南卫视推出的《爸爸去哪儿》亲子节目引入台湾后,深受观众喜爱。

  湖南广电2015年首次来台招募大学生参加暑期实习,旨在让台湾新闻及广电传播科系的学生有机会参与大型节目制作,并藉此了解大陆广电产业及促进两岸新闻传播产业的交流与合作。(记者 陈小愿 邢利宇)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