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商考察团赴甘肃探寻“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2015年10月22日 08: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考察团近日抵达甘肃。为了让台商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获得更多投资合作机会,甘肃在兰州举办了“一带一路”陇台经贸合作交流会。

  交流会上,甘肃省经济合作局重点向台商推介了白银市年产30万吨连铸连轧铜线杆、嘉峪关铝合金轮毂建设、兰州新区广播电视网络产业园、天水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等10个项目。参会的部分台商深入了解了甘肃各项产业优势,也结合自身企业状况对一些项目进行了咨询。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叶惠德说,借助“一带一路”东风在大陆投资合作,既可以促进台商在新经济形势下转型,也可以促进大陆企业的发展。

  已连续在甘肃投资24年的兰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王茂松笑言,自己已经是一个地道的兰州人了。他认为,广大台商可以在甘肃省有产业优势的农作物制种、中药材精深加工和有色金属等领域广泛投资并开展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未来大家都会有收益。”

  甘肃省省委书记王三运介绍,目前,在陇台企已达330多家,2015年上半年甘肃往返台湾的直航已运送旅客2万多人次。虽然甘肃属经济欠发达的西部省份,但是自然、矿产和文化资源丰厚,这些重要资源叠加起来就是未来发展的优势。而且,“丝绸之路经济带也让甘肃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门户,未来的陇台合作潜力无限。”(记者程楠)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